小散不看坟头瞎哭傻得不行!湖北三环董事长被抓 潮州三环集团躺枪

小散不看坟头瞎哭傻得不行!湖北三环董事长被抓 潮州三环集团躺枪
2019年04月18日 15:58 21世纪经济报道

小散不看坟头瞎哭傻得不行!湖北三环董事长被抓 潮州三环集团躺枪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杨坪 深圳报道

原湖北国企三环集团董事长被抓,一千公里外,一家名叫三环集团的广东上市公司股价轰然崩塌。

4月18日,老牌“潮企”三环集团(300408.SZ)很受伤,股价“莫名”大跌2.68%。

前一日,湖北省纪委监委通报称,三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舒健涉嫌严重违纪和职务违法,目前正接受湖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然而,此“三环”非彼“三环”。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这家被纪委通报的“三环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湖北三环”),原是湖北省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的省属大型制造企业,后来在国企混改的浪潮中变身为“民营企业”,武汉金凰持有其99.97%股权。

湖北三环主要生产汽车及零部件、数控锻压机床产品,是湖北省机械汽车行业的龙头企业,控参股着两家上市公司,分别是襄阳轴承(持股27.94%)和湖北能源(持股2.83%),而事件发生后,两家公司的股价也出现了波动,分别下跌2.9%和0.89%。

而受到牵连的潮州三环集团,却是一家实打实的“新兴产业”,其主要从事电子陶瓷领域研发,于2014年登陆创业板,公司主要产品包括通讯部件、半导体原件以及燃料电池部件等。

然而被“负面”激怒的“空头”可管不了这么多。本来不久前业绩预喜、利润大增21%的三环集团,跟着5G和燃料电池的“热点”走得好好地,不料被半路杀出来的“李鬼”击溃,股价惨遭重创。

4月18日下午,三环集团连忙公告澄清,“4月17日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的《三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舒健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相关内容,文中所述三环集团有限公司为一家在湖北省注册登记的独立法人主体,与我司及我司相关人员无任何关系。”

当天下午,三环集团董秘徐瑞英被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问及该事件后,也哭笑不得,直呼湖北三环集团有限公司与公司毫无关联,“因为名字简称一样,但是根本不是一回事,有些媒体报道中可能也没说清楚,系统就自动关联到公司的股票代码了。”

可苦了小散们,股吧里,投资者无奈发帖感叹“同名害人”。

(编辑:朱益民)

(本文来自于21财经)

三环集团 三环 坟头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