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丝海博会”在福建石狮开幕 新贸易推动新丝路

“海丝海博会”在福建石狮开幕 新贸易推动新丝路
2019年04月18日 15:41 中国新闻网

“海丝海博会”在福建石狮开幕 新贸易推动新丝路

4月18日,第五届中国(泉州)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品牌博览会、第二十二届海峡两岸纺织服装博览会在“中国休闲服装名城”福建石狮开幕。钟欣摄

中新网石狮4月18日电 (记者 孙虹)第五届中国(泉州)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品牌博览会、第二十二届海峡两岸纺织服装博览会(简称“海丝海博会”),18日在“中国休闲服装名城”福建石狮开幕,吸引两岸纺织业界以及伊朗、斯里兰卡、巴基斯坦、泰国等48个“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的340家境外企业参展。

作为福建省唯一一个国家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石狮服装城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自2018年11月运行以来,促进市场采购出口集聚效应明显,而亦吸引更多海外采购商、贸易商参与到“海丝海博会”中共拓商机。

以“时尚石狮、魅力海丝”为主题的第二十二届海峡两岸纺织服装博览会打造具有闽派特色的最佳行业交流展示平台。吕明 摄

以“新丝路、新合作、新生活”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泉州)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品牌博览会,展出面积26000平方米,设置700个国际标准展位,设有泉州“海丝”精品展区、主宾国精品展区、“海丝”旅游文化展区、“海丝”国家精品展区(友城区)、泉州商标品牌馆、城市IP展示区、“海丝”国家及地区精品展区、“海丝”泉州文旅展区等多个部分。

中国国际商会会展部部长郭英会说,今年不仅首设马来西亚主宾国展区,参展国家数和展商数也创下历届之最。各国展商携智能家居、特色产品、文化教育及港口合作等特色产品和服务参展,韩国三星、正官庄、菲律宾上好佳、日本三岛株式会社等品牌企业集中亮相,为整个博览会增添了浓厚的“海丝”氛围。

几年来,中国(泉州)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品牌博览会正逐步发展成集贸易促进、投资服务、旅游合作和文化交流为一体的综合性展会平台,功能作用不断提升和扩大。“我们将与各方一道努力,把该展打造成‘海上丝绸之路’进口公共服务和文化交流合作的知名平台。”郭英会说。

同期举办的第二十二届海峡两岸纺织服装博览会以“时尚石狮、魅力海丝”为主题,以面辅料为着力点,力求全方位展现海峡两岸纺织服装行业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机遇,打造具有闽派特色的最佳行业交流展示平台。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杨峻指出,本届展会专注于产业对接、商贸合作和流行趋势的发布,为石狮对接国内外产业要素、配置全球产业资源搭建了广阔的平台;同时,进一步彰显“海上丝绸之路”历久弥新的热情与活力,推介新贸易,引领新时尚。

作为大陆目前唯一以“海峡两岸”冠名的纺织服装专业展会,台湾元素仍是今年海峡两岸纺织服装博览会的一大亮点。

“台湾纺织业的特色以功能性、环保性面料为主,为全球厂商提供运动、户外等服饰面料。”台湾纺织业拓展会秘书长黄伟基告诉记者,今年有25家台湾企业参展,台湾逢甲大学、台湾科技大学、昆山科技大学、万能科技大学纺织服装界的知名教授也携带新产品亮相纺织新技术展示区。

为进一步提升国家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的外溢效应,中国石狮国际商贸城揭牌,由石狮服装城、石狮国际轻纺城组成,包括纺织面辅料、服装鞋帽、福建地方特色产品、国际采购集贸等四大业态。黄伟基表示,“买全国、卖全球”的国际贸易新方式让很多台湾业者非常心动,我们都很期待两岸在货品贸易这部分会有更多的合作。

本届“海丝海博会”将持续至4月21日,期间还会举行2019石狮国际时装周、第七届石狮电商大会、第十届中国纺织服装企业家活动日、2019中国服装辅料大会、2019年闽港服装设计师职业技能大赛、第八届“石狮杯”全国高校毕业生服装设计大赛等多项配套活动。(完)

(本文来自于东方网)

新丝路 海丝 石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