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私募军团已扩至19家 德劭投资刚刚完成备案

外资私募军团已扩至19家 德劭投资刚刚完成备案
2019年04月18日 12:51 界面

公募基金的下一个二十年,将围绕着养老、科创、智能投资等展开,对此,“养老与基金高峰论坛”4月23日启幕,多位行业大咖齐聚共议未来,思辨如何更好的建设第三支柱养老金、夯实资产管理、支持科技创新!【详情

  外资私募军团已扩至19家,资管规模500亿美元的德劭投资刚刚完成备案,为今年第三家

  随着A股行情转暖,外资私募也在加速“入市”,今年已有6家外资私募陆续推出了7只新产品。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记者丨马晓甜

  4月18日,界面新闻从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官网了解到,德劭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已于4月11日完成备案登记,成为第19家进入中国市场的外资私募。

  根据协会公开的机构信息,德劭投资成立于2010年2月24日,注册地为上海,注册资本210万美元。公司法定代表人为孙肖鲁,其于2012年9月加入德劭(亚太)有限公司任投资部和投资者关系部副总裁,2019年2月开始担任德劭投资总经理。此前他曾先后在摩根大通证券亚太公司和中金(香港)公司任职。

  据了解,德劭集团成立于1988年,是量化投资中的代表。创始人David Shaw是哥伦比亚计算机系的教师,还担任过政府的科技顾问等职位。截至2018年12月1日,德劭集团管理资产规模已超过500亿美元。

  而除了德劭投资外,今年以来,另外两家外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联博汇智(上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安联寰通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也分别于3月1日和3月25日完成了备案。

  2016年6月,中国证监会表示,允许符合条件的外商独资和合资企业,申请登记成为私募证券基金管理机构,在中国境内开展包括二级市场证券交易在内的私募证券基金管理业务。此后,协会发布了《外商独资和合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登记备案填报说明》,由此拉开了外资私募备案登记序幕,仅当年就有10家外资私募先后登记备案。截至目前,完成备案的“洋私募”总计已达19家,除了今年的三家外,还有富达、瑞银、富敦、英仕曼、惠理、景顺纵横、路博迈、安本、施罗德、贝莱德、安中、桥水、元胜、毕盛、未来益财和世邦魏理仕。

  随着A股行情转暖,外资私募也在加速“入市”,今年已有6家外资私募陆续推出了7只新产品。分别为:毕盛投资备案的毕盛狮惠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元胜投资备案的元盛中国多元化金选五号私募基金、元盛中国多元化二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富达利泰投资备案的富达中国债券优选一号私募基金,路博迈投资备案的路博迈债券2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惠理投资备案的惠理中国星享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和瀚亚投资备案的瀚亚投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一号。

  此外,中国基金业协会的公示系统显示,在“是否为符合提供投资建议条件的第三方机构”一栏中,路博迈投资、富敦投资的信息已变更为“是”,上述两家机构也首批获准在国内开展投顾业务的外资私募。

  而富达国际全球CEO黎诚恩则在近期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富达未来2-3年内的重要发展目标就是公募牌照。上海的外资独资企业(富达利泰投资)已经开始谋划公募业务。

  “获得公募牌照的吸引力在于,富达可以触及中国这个广阔市场的所有投资者,这也和我们在全球二十多个市场的做法一致,公募也是我们的DNA。“黎诚恩表示。

  (本文来自于界面)

责任编辑:李铁民

私募 外资 备案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