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洁甩卖两牙膏品牌 联合利华接手

宝洁甩卖两牙膏品牌 联合利华接手
2019年04月18日 07:50 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许轩语报道 近日,全球两家日化巨头宝洁与联合利华达成交易,宝洁将旗下法国牙膏品牌Fluocaril (弗吕伽勒)和Parogencyl(倍乐喜)出售给联合利华。近几年,宝洁对内部品牌掀起“瘦身”行动,大范围抛售旗下小品牌,缩减冗杂品牌数量,将业务聚焦到规模品牌上。

上周五,联合利华表示已同意以未公开价格收购宝洁公司的Fluocaril和Parogencyl牙膏品牌,扩大其在口腔护理方面的业务。新快报记者搜索发现,此次交易的两牙膏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市场份额并不突出。在淘宝搜索Fluocaril产品,只能零星地找到十几家店铺提供该产品代购业务,月销量最高也仅为7单,多数店铺月销量为零。

早在2014年,宝洁就宣布将进行“品牌瘦身计划”,沙宣、蜜丝佛陀等43个品牌被科蒂集团收购;2017年8月,宝洁再次“猛减”,品牌从此前的超200个锐减至65个。

目前,宝洁受中国市场业务的强劲增长与缩减品牌规模影响,业绩焕发新活力。今年2月底,宝洁股价时隔10年再度突破100美元,截至4月16日,宝洁股价报收106.42美元;中国市场方面,2018年宝洁中国的有机销售额增长15%,恢复到了10年前才存在的双位数增长。

在宝洁“卖卖卖”的同时,联合利华开启了“买买买”技能。在过去三年,联合利华加大对个护品牌的收购。今年1月28日,联合利华完成了对环保洗涤剂品牌The Laundress的收购;今年3月底,联合利华宣布其正与法国护肤美妆品牌Garancia就收购事宜进行接洽。有分析指出,当前联合利华正以收购的方式,增强内部的不同板块的发展潜力,其中,个人护理、美妆、天然有机成分等概念均为联合利华关注的方向。

联合利华 宝洁 新快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