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林纸股份有限公司风险提示公告

岳阳林纸股份有限公司风险提示公告
2019年04月18日 04:09 中国证券报
岳阳林纸股份有限公司风险提示公告

中国证券报

  ■

  本公司于2019 年4月16日发布了《岳阳林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和中国农业科学院麻类研究所签订〈技术服务合同〉的公告》、《岳阳林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签订〈技术服务合同〉的补充风险提示公告》。现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监管一部《关于岳阳林纸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技术服务合同〉有关事项的监管工作函》(上证公函【2019】0456号)的要求,将公司开展麻类作物种植的相关风险提示如下:

  一、本次协议受托的中国农业科学院麻类研究所开展麻类作物的示范性种植,还需要在拟开展种植地当地县级以上公安禁毒委员会备案,备案成功与否存在不确定性。相关备案工作还未正式开始。

  二、我国政府对工业大麻的种植及应用产业有着严格的监管规定,大麻种植及加工需提前报批获得相应许可。目前国内仅有云南、黑龙江、吉林三省经批准能合法种植、加工工业大麻。公司林地资源主要位于湖南,后续若开展工业大麻种植业还需要得到湖南省公安部门的许可。国家对工业大麻种植、加工等均有明确的准入政策,公司是否能取得湖南省公安部门关于种植工业大麻的许可,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

  三、公司委托中国农业科学院麻类研究所开展麻类作物的示范性种植,属试验性性质,中国农业科学院麻类研究所提供种子、技术支持等,公司提供土地、人工、费用等,相关服务合同金额极低,中国农业科学院麻类研究所并不保证试验种植的成功。

  公司本次只是开展麻类作物的试验性种植,公司董事会或管理层目前未对未来开展麻类作物的种植规模化、产业化作出任何明确的规划;同时,公司后续要发展麻类作物的种植还需要获得相关的许可证书,公司未来能否及时获得相关许可证书存在不确定性;公司暂时没有加工工业大麻的计划。

  四、麻类作物种植在气温、土壤、水分等自然条件与公司已有的传统林木、苗圃种植存在一定差异,公司目前没有该类作物种植直接相关的经验、资源以及相关人员储备。本次试验性种植拟在室外进行,会受种植田间管理、恶劣天气、自然灾害等因素影响,导致存在不成功的风险。

  五、公司目前仍属于国内大型文化用纸、工业用纸、包装纸生产的造纸类企业。公司的营业收入及利润主要依赖造纸业务;公司目前有林地面积191.24万亩,本次拟开展的麻类作物示范性种植项目涉及面积较小。公司主营业务不会发生变化。

  公司于2019年4月12日披露了2019年第一季度预亏公告,公司业绩预计亏损3,000万元到亏损3,600万元。

  敬请投资者高度关注前述重大风险,理性投资,避免发生不必要的损失。

  特此公告!

  岳阳林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四月十八日

岳阳林纸 麻类 提示公告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