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航行宝货币市场基金

中航航行宝货币市场基金
2019年04月17日 00:52 中国证券报
中航航行宝货币市场基金

中国证券报

  基金管理人:中航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报告送出日期:2019年4月17日

  §1 重要提示

  基金管理人的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基金托管人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根据本基金合同规定,于2019年4月15日复核了本报告中的财务指标、净值表现和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保证复核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

  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作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

  本报告中财务资料未经审计。

  本报告期自 2019年1月1日起至3月31日止。

  §2 基金产品概况

  ■

  §3 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

  3.1 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

  ①本基金无持有人认购或交易基金的各项费用。

  ②本期已实现收益指基金本期利息收入、投资收益、其他收入(不含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扣除相关费用后的余额,本期利润为本期已实现收益加上本期公允价值变动收益,由于货币市场基金采用摊余成本法核算,因此,公允价值变动收益为零,本期已实现收益和本期利润的金额相等。

  3.2 基金净值表现

  3.2.1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收益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

  ■

  3.2.2 自基金合同生效以来基金累计净值收益率变动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变动的比较

  ■

  §4 管理人报告

  4.1 基金经理(或基金经理小组)简介

  ■

  4.2 管理人对报告期内本基金运作遵规守信情况的说明

  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严格遵守《证券投资基金法》、《中航航行宝货币市场基金基金合同》及其他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本着诚实守信、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作基金资产,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基础上,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最大利益。本报告期内,本基金运作合法合规,不存在违反基金合同和损害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的行为。

  4.3 公平交易专项说明

  4.3.1 公平交易制度的执行情况

  报告期内,基金管理人严格执行证监会《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公平交易制度指导意见》和公司内部公平交易制度。在统一的研究平台和公共信息平台,保证各组合得到公平的投资资讯;公平对待不同投资组合,禁止各投资组合之间进行以利益输送为目的的投资交易活动;在保证各投资组合投资决策相对独立性的同时,严格执行授权审批程序;实行集中交易制度和公平交易分配制度;建立不同投资组合投资信息的管理及保密制度,保证不同投资组合经理之间的重大非公开投资信息的相互隔离;通过IT系统和人工监控等方式进行日常监控,公平对待旗下管理的所有投资组合。

  本报告期内,未出现违反公平交易制度的情况,公司旗下各基金不存在因非公平交易等导致的利益输送行为,公平交易制度的整体执行情况良好。

  4.3.2 异常交易行为的专项说明

  本基金本报告期内不存在异常交易行为。未发生同一基金或不同基金组合之间在同一交易日内进行反向交易及其他可能导致不公平交易和利益输送的异常交易。

  4.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一季度,债券市场由去年的快牛也逐步平稳下来,利率债窄幅震荡,信用债收益率小幅下行,信用利差收窄,但是由于宽货币向宽信用的传导作用,高收益信用债的信用利差下行速度较快。此外一级发行量较去年有所增加,整体融资规模多于去年同期,其中地方政府债净融资量大增。资金面方面,虽然一季度经历了跨春节的节点,但是相比去年同期,今年资金属于较宽松状态,并未引起市场资金面的长期紧缩。同时,第一季度国内经济好转,股市上涨趋势明显,2019年3月PMI数据为50.8,较2月回升0.9个百分点,重回枯荣线以上,随着减税降费政策的逐步落地,预期PMI可持续改善,宽信用政策的传导也将对后续走势形成支撑。预期债市将继续处于震荡走弱的趋势,在此经济环境下,本基金始终会坚持信用风险防范为第一位,配置始终以高评级有托管资格的同业存单为主要标的,择期在资金面宽松的情况下,拉长久期组合,搭配短久期高评级和长久期中高评级的配置,适当增厚本基金收益。

  4.5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607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3329%。

  4.6 报告期内基金持有人数或基金资产净值预警说明

  无。

  §5 投资组合报告

  5.1 报告期末基金资产组合情况

  ■

  5.2 报告期债券回购融资情况

  ■

  报告期内债券回购融资余额占基金资产净值的比例为报告期内每日融资余额占资产净值比例的简单平均值。

  债券正回购的资金余额超过基金资产净值的20%的说明

  本基金本报告期内不存在债券正回购的资金余额超过基金资产净值20%的情况。

  5.3 基金投资组合平均剩余期限

  5.3.1 投资组合平均剩余期限基本情况

  ■

  报告期内投资组合平均剩余期限超过120天情况说明

  本基金本报告期内投资组合平均剩余期限未存在超过120天的情况。

  5.3.2 报告期末投资组合平均剩余期限分布比例

  ■

  5.4 报告期内投资组合平均剩余存续期超过240天情况说明

  本基金本报告期内投资组合平均剩余存续期未存在超过240天的情况。

  5.5 报告期末按债券品种分类的债券投资组合

  ■

  5.6 报告期末按摊余成本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债券投资明细

  ■

  5.7 “影子定价”与“摊余成本法”确定的基金资产净值的偏离

  ■

  报告期内负偏离度的绝对值达到0.25%情况说明

  本基金本报告期内负偏离度的绝对值未达到0.25%。

  报告期内正偏离度的绝对值达到0.5%情况说明

  本基金本报告期内正偏离度的绝对值未达到0.5%。

  5.8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资产支持证券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资产支持证券。

  5.9 投资组合报告附注

  5.9.1 基金计价方法说明

  本基金采用摊余成本法计价。

  5.9.2 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证券的发行主体本期受到调查以及处罚的情况的说明

  18民生银行CD545(代码:111815545)为中航航行宝货币市场基金的前十大持仓证券。

  2018年11月9日,中国银保监会对民生银行贷款业务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的违法违规行为,罚款200万元;对民生银行内控管理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同业投资违规接受担保、同业投资、理财资金违规投资房地产,用于缴交或置换土地出让金及土地储备融资、本行理财产品之间风险隔离不到位、个人理财资金违规投资、票据代理未明示,增信未簿记和计提资本占用、为非保本理财产品提供保本承诺等违法违规行为,罚款3160万元。

  本基金投资18民生银行CD545的投资决策程序符合公司投资制度的规定。

  中航航行宝货币市场基金除18民生银行CD545外,投资的前十名证券的发行主体本期没有出现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或在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受到公开谴责、处罚的情形。

  5.9.3 其他资产构成

  ■

  §6 开放式基金份额变动

  单位:份

  ■

  §7 基金管理人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交易明细

  ■

  根据《中航航行宝货币市场基金招募说明书》的规定,本基金不收取交易基金的费用。

  §8 影响投资者决策的其他重要信息

  8.1 报告期内单一投资者持有基金份额比例达到或超过20%的情况

  ■

  8.2 影响投资者决策的其他重要信息

  无

  §9 备查文件目录

  9.1 备查文件目录

  9.1.1 中国证监会批准中航航行宝货币市场基金募集的文件

  9.1.2 《中航航行宝货币市场基金基金合同》

  9.1.3 《中航航行宝货币市场基金托管协议》

  9.1.4 基金管理人业务资格批件、营业执照

  9.1.5 报告期内中航航行宝货币市场基金在指定媒体上披露的各项公告

  9.1.6 中国证监会要求的其他文件

  9.2 存放地点

  中航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立路 78、80 号 11 层 1101 内 1105 室

  9.3 查阅方式

  9.3.1 营业时间内到本公司免费查阅

  9.3.2 登录本公司网站查阅基金产品相关信息:www.avicfund.cn

  9.3.3 拨打本公司客户服务电话垂询:400-666-2186

  中航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019年4月17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9 泉峰汽车 603982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