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开局GDP增长6.4%,市场信心和预期出现明显回升

新年开局GDP增长6.4%,市场信心和预期出现明显回升
2019年04月17日 10:05 上观新闻

新年开局GDP增长6.4%,市场信心和预期出现明显回升

摘要:今年以来,随着国家强化逆周期宏观调节政策,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特别是通过加大力度的减税降费,解决民营企业、小微企业融资难题等举措,中国经济在各方面呈现出企稳回升迹象。

宏观经济下行压力下,倍受关注的一季度GDP数据今天出炉。

 

国家统计局刚刚发布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全国GDP同比增长6.4%。

 

6.4%的GDP增长与去年第四季度持平。去年下半年以来,随着外部环境日趋复杂严峻,国内经济增长在总体平稳中,出现稳中有变、稳中有忧的新情况。去年全国经济运行情况发布后,统计部门、经济学界普遍预计今年一季度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将进一步加大,而不少经济学家预计今年一季度将成为全年经济的“最低点”。

 

然而今年开年以来,随着国家强化逆周期宏观调节政策,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特别是通过加大力度的减税降费,解决民营企业、小微企业融资难题等举措,中国经济在各方面呈现出企稳回升迹象,市场信心和预期明显提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最新报告中,在下调2019年全球经济增速预期的同时,逆势将2019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期由6.2%上调至6.3%,认为中国的减税等财政政策将对经济增长发挥积极影响。

栏目主编:徐蒙文字编辑:徐蒙题图来源:视觉中国图片编辑:曹立媛

(本文来自于上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9 泉峰汽车 603982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