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数读:95后父母带娃消费持续高增长

财经数读:95后父母带娃消费持续高增长
2019年04月16日 17:47 央视

  央视网消息:近年来,95后逐步加入生育大军,这些新手父母在带娃消费上的投入逐年升高。天猫最近发布的报告显示,这群人人均消费年复合增长率高达61%,更多智能化和富含创意的新品受到欢迎,像防丢绳、电动摇椅、智能陪伴机器人等等“带娃神器”销售火爆。

  天猫发布的《中国式养娃:2019天猫亲子消费报告》显示,2018年,父母在天猫的养娃投入最高的五个城市,分别是上海、杭州、北京、南京、舟山。

  层出不穷的“带娃神器”受到青睐,包括防丢绳、一键收拢婴儿车、防走失背带等产品销量暴增16倍。

  除此以外,早教类玩具书、益智类玩具呈现高速增长,许多适合低龄儿童的少儿编程类玩具同比增长达570%。

  新一代父母更重视亲子关系的培养,育儿类、倡导亲密关系类的书籍,近年来也成为一个新的细分市场受到追捧。

  报告还显示,过去一年中,有近2000万人上天猫购买了小猪佩奇周边。由迪士尼、变形金刚、大闹天宫等大IP衍生的童装童鞋也备受欢迎。

责任编辑:霍琦

父母 财经 95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9 泉峰汽车 603982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6 拉卡拉 300773 33.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