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用银行264万用于网络赌博 湖南道县农商行一员工获刑6年

挪用银行264万用于网络赌博 湖南道县农商行一员工获刑6年
2019年04月16日 16:40 华夏时报网

挪用银行264万用于网络赌博 湖南道县农商行一员工获刑6年

本报见习记者 辜海燕 记者 孟俊莲 北京报道

4月8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发布了《罗建挪用资金一案刑事一审判决书》,披露了湖南道县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南道县农商行”)梅花支行员工罗建挪用银行资金用于网络赌博一案。一审判处罗建有期徒刑6年。

对此,《华夏时报》记者联系了湖南道县农商行,该行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银行已解除了与罗建的合同,其他的(内部处罚)不是很清楚。

半个月内挪用264万

判决书显示,被告人罗建,男,1992年6月出生,汉族,大学文化,湖南道县农商行梅花支行职员。因涉嫌犯挪用资金罪,于2018年4月7日被道县公安局刑事拘留;2018年4月19日经道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当日被道县公安局执行逮捕;现羁押于道县看守所。

经法院审理查明,被告人罗建于2018年1月起担任湖南道县农商行梅花支行会计主管兼包点稽核员。2018年3月27日至2018年4月6日,被告人罗建利用担任湖南道县农商行梅花支行会计主管兼包点稽核员的职务便利,利用本支行职员文某清、何某明、唐某文的柜员号私自操作挪用湖南道县农商行梅花支行人民币共计264.09万元用于网络赌博或归还个人欠款。

记者注意到,从罗建开始在湖南道县农商行梅花支行任职,到挪用银行资金,再到主动投案,不过3个月左右的时间。这么短的时间内挪用了264万多,湖南道县农商行就一点苗头都没发现?

该行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因为有节假日等时间差的问题,当时并没有发现不对劲,后来在内部自查时发现的。

主动投案获刑6年

判决书显示,2018年4月7日,被告人罗建在其父亲的陪同下主动到道县公安局梅花派出所投案,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案发后,湖南道县农商行梅花支行共收到罗某案退回的资金65.48万元,仍有涉案资金198.61万元未被追回。

法院认为,被告人罗建利用担任湖南道县农商行梅花支行会计主管兼包点稽核员的职务之便,挪用资金264.08万元用于网络赌博的非法活动,数额较大不退还,其行为已构成挪用资金罪。

虽然被告人罗建在亲人陪同下主动投案,并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行为,是自首,依法予以从轻处罚。且认罪态度好,系初犯,且在案发前能归还部分资金,依法予以从轻处罚。

不过,被告人罗建挪用资金从事赌博活动,导致绝大部分资金无法追回,其犯罪行为给湖南道县农商行梅花支行造成了巨大损失。法院认为应予退赔,酌情从重处罚。

最终,法院一审判决被告人罗建犯挪用资金罪,判处有期徒刑6年。责令罗建退赔湖南道县农商行梅花支行被挪用的尚未被追缴的资金198.61万元。

此外,记者从湖南道县农商行处了解到,此前与罗建一起工作的、知情未报的同事也已经被辞退。而被挪用的264万多的资金已经全部退还给银行。

关于已退还资金的说法为何与一审判决公布的不一样?该行工作人员表示,一审判决公布的资金额与最终实际退还的金额有时间差,现在确实已全额退回,而且已经上报给相关监管部门。

湖南道县农商行位于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湖南通往广西、海南、粤西及西南各地的门户城市永州市,于2015年12月10日在永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登记成立,注册资本18000万人民币,拥有25家分支机构。主要提供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等业务。

该行主要股东有道县财源建设有限公司、道县佳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道县华盈实业有限公司、道县同发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有限公司、永州精艺种养殖有限公司等多家本地企业。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湖南道县农商行2015年至2017年的资产总额分别是425050万元、540430.24万元、599758.5万元;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18530万元、22358.09万元、32388.2万元;净利润分别为6487万元、7658.62万元、5125.56万元;负债总额397184万元、507605.65万元、561808.35万元。

责任编辑:冯樱子 主编:冉学东

(本文来自于华夏时报网)

责任编辑:贾振飞 2031864307

挪用 道县 罗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9 泉峰汽车 603982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6 拉卡拉 300773 33.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