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市早报|央行例会重提把好货币供给总闸门,拉卡拉今日申购

牛市早报|央行例会重提把好货币供给总闸门,拉卡拉今日申购
2019年04月16日 08:50 澎湃新闻
牛市早报|央行例会重提把好货币供给总闸门,拉卡拉今日申购

澎湃新闻记者 戴高城 来源:澎湃新闻

3月金融数据远超预期,受此刺激,4月15日,三大股指集体高开,沪指一度大涨逾2%,盘中受养殖业板块持续杀跌影响,两市重要股指呈现冲高回落走势,截至收盘,沪指报3177.79点,跌0.34%;深成指报10053.76点,跌0.78%;创指报1666.90点,跌1.70%。

整个市场几乎看多声音一大片,机构也是纷纷调高此轮反弹空间情况下,巨丰投顾分析大跌原因称,最主要的是社融数据的利好在4月初市场已经有所反应,而从另外的角度也预示着,降准的概率继续降低,其实是不利于流动性释放的;此外,本周仍有较大的解禁压力,市场的抛压以及高位的出货都将形成一定的承压。而在业绩公布的关键时刻,基本面主导之下还需谨防随时的业绩地雷出现。

不过,巨丰投顾也表示,信用底的逐步抬升,经济回缓的迹象初显,对市场继续向好仍是较大的支撑和推动,但阶段性的整理未完之下,要谨防指数再次大震荡。所以,这里的需要继续等待低吸时机。

广证恒生策略研究认为,总体来看,经济正逐渐从衰退向复苏过渡,政策向经济复苏传导具有时滞性,需求有待进一步释放,短期可能出现反复,但大趋势向好,减税降费不断深化,企稳因素将逐渐增加,其预计市场将继续震荡上行。

国金策略则认为,随着4月中下旬上市公司业绩密集披露期的日益临近,投资者将聚焦点逐步切换至上市公司季报上来,A股季报业绩的披露带来指数蓄势整固,这在A股历史上同期时间段存在典型的季节性效应,投资者在此期间根据上市公司披露的业绩,对所持有的标的去伪存真,因势优化配置结构的诸多。中期视角看A股市场,偏积极因素依旧存在,如中美贸易关系阶段性缓和,全球货币政策整体仍处偏宽松,国内经济大概率实现软着陆,MSIC等事件仍将导致外资流入,当前A股估值与A股历史估值中枢比并不算贵,由此稍将时间拉长来看,A股仍是资金流入的主战场。

布局上,联讯证券表示,社融和出口数据大超预期,表明经济复苏的逻辑愈发坚实,对后市可以更乐观一些,中期沪指看到3500点。接下来也是一季报的高发季,建议配置上回归基本面,推荐两条主线:第一,经济复苏主线:周期。社融拐点清晰之后,大概率下半年经济触底回升,中下游周期板块会率先出现复苏,尤其是一些受到政策眷顾的行业盈利预期改善会更为提前,重点推荐:汽车、家电、机械、电气设备、建筑建材。第二,外资调仓主线:金融。一方面,大部分金融股的估值依然偏低,是少有的价值洼地;另一方面,券商和保险将受益于资本市场的回暖,今年业绩有望从底部大幅回升;一季度社融大增后,银行业绩也可能超预期。

4月16日,你还应关注周末发生的消息:

1.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召开2019年第一季度例会,“把好货币供给总闸门”的提法重新出现。

新华社北京4月15日电,3月份,我国人民币贷款增加1.69万亿元,同比多增5777亿元。与此同时,一季度信贷投向结构逐渐改善优化,企业中长期贷款明显增多。专家表示,当前企业投资信心、银行风险偏好正在逐步恢复,企业流动性有所改善。

2. 中国证券网讯,15日,中国人民银行网站发布的金融机构人民币信贷收支表显示,中国3月末中央银行外汇占款21.3万亿元,环比减少4.59亿元。

3. 第12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15日在广州开幕。在14日举行的开幕新闻发布会上,广交会新闻发言人、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透露,第125届广交会展览总面积为118.5万平方米,展位总数60651个,境内外参展企业25496家。

4. 上海证券报消息,证监会第十八届发审委自至4月11日最新一次发审会时刚好“满月”。在这一个月里,IPO审核呈现新态势:审核提速且过会率上升至88%,明显高于前一届发审委56%的过会率。

5.4月16日,有一只新股可打,拉卡拉(300773),发行价格:33.28元,申购数量上限:12000股。

6. 第二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将于4月下旬在北京举行。业内表示,相比第一届峰会,第二届峰会规格更高,预定出席的外国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人数将明显超过首届。另外,一带一路已取得显著成果,去年我国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新签合同额1258亿美元,占同期我国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的52%。相关央企晋亿实业( 601002 )、中国中铁( 601390 )、中工国际( 002051 )、中国建筑( 601668 )值得关注。

7. 据生意社数据,盐酸价格上周大涨逾30%至150元/吨,同比上涨29.03%。有利鲁西化工( 000830 )、金牛化工( 600722 )、沈阳化工( 000698 )等公司。

8.美股周一收跌,其中道指跌0.10%,报26384.77点;标普500指数跌0.06%,报2905.58点;纳指跌0.10%,报7976.01点。

影响4月16日上市公司重大利好利空公告

岳阳林纸:和中国农科院合作 涉足工业大麻种植

方正证券:瑞士信贷增资控股瑞信方正 公司持股比例降至49%

紫鑫药业:拟设立子公司 承接Fytagoras公司在国外工业大麻技术领域的研发成果

多喜爱:浙建集团拟借壳上市 16日起复牌

九阳股份:实控人通过实际控制JS及Bilting增持公司16.93%权益

卫信康:复方电解质注射液(Ⅴ)获药品注册批件

保利地产2018年净利增长21% 拟10派5元

道森股份2018年净利增长两倍 拟10派5元

嘉友国际2018年净利增长31% 拟10转4股派5元

兆丰股份2018年度净利润同比下降4% 拟10派10元

贵阳银行2018年净利增长13% 拟10转4派4元

永兴特钢2018年度净利润同比增一成 拟10派10元

海大集团2018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9% 拟10派3元

苏州龙杰2018年净利增长14% 拟10派7元

绝味食品2018年净利增长28% 拟10转4派6.1元

新安股份2018年净利增长132% 拟10派5.3元

人人乐:公司股票交易4月17日起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

安凯客车2018年继续亏损 17日起实行退市风险警示

康德莱股东宏益博欣计划减持不超6.43%股份

国际实业控股股东拟减持不超4%股份

久吾高科多名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11.4532%股份

蓝海华腾股东王洪妹拟减持不超6%股份

华谊嘉信股东宋春静所持3000万股将被司法拍卖

(本文来自于澎湃新闻)

拉卡拉 央行 例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9 泉峰汽车 603982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6 拉卡拉 300773 33.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