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企业故事】安全督察员的黑脸与红脸

【安全生产 企业故事】安全督察员的黑脸与红脸
2019年04月16日 03:55 工人日报
   

“你们看看,这具灭火器的压力表指针都到红区了,赶快换掉!”4月4日上午11时,西北油田雅克拉采气厂采油气管理一区YK1井测试作业开工在即,而负责开工验收的该区现场安全督察员关海青却皱起了眉头,他黑着脸要求施工方更换灭火器后才能施工。

“关督察,我们一大早就从联合基地往这赶,走得急,这具灭火器该是拿错了。路这么远,出来干活都不容易,这点小事你就高抬贵手,过去算了,明天我们一定换一具合格的灭火器来。”配合验收的施工方带班人员小王连忙解释说。

一旁其他施工人员也随声附和着打圆场:“就是、就是,让我们早早干吧,早干完早收工,督察你也不用在这里陪着我们了。”

“路远不是理由,更不是借口,我们不能因为这些就降低安全标准。”关海青并没有因为众人的说辞而妥协。

看到小王还试图再解释,关海青说:“开工验收不合格是坚决不允许施工的,我本人也绝不会在验收单上签字。多余的话不要再说了,赶快想办法整改吧。”说罢,竟黑着脸转身走出了井场。

“唉,你说这个把关过头的关督察,他训起人来那脸黑得都赛过包公了。下次施工说啥也要带齐安防器材再来,再不干这种既耽误施工进度,又丢面子的事了……”小王面对众人深深地自责道。

说话间,一辆皮卡车远远地沿着公路开了过来,拐进井场刚停稳,司机就吆喝:“测井队,灭火器给你们送来了,下回能不能用心点,施工前把该带的工具都带齐?”

小王望着陌生的司机和并不熟悉的车辆,一时间竟有点蒙圈。

“哥们儿,还愣啥呢?这是人家关督察给管理一区打电话,说你们有具灭火器不符合施工要求,要我们赶紧从库房先调一具借给你们使用。”司机也看出了他的窘相,就一边招呼在场的人从车上往下抬灭火器,一边走上前说道。

不知道什么时候关海青已经回到了井场,就站在他们的身后。小王转身使劲儿握住关海青的手连声感谢:“你这刚黑着脸给我们下了最后通牒,怎么又雪中送炭来了,我们感谢你,感谢你的批评和监督……”

据悉,采油气管理一区自2005年投产以来,实现了连续14年安全生产零事故、零污染、零伤害的目标。

(刊头设计 赵春青)



油气 督察员 灭火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9 泉峰汽车 603982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6 拉卡拉 300773 33.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