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股票市值劲增4万亿美元 又一个警示信号已经亮起

亚洲股票市值劲增4万亿美元 又一个警示信号已经亮起
2019年04月16日 02:54 金融界

外媒报道,围绕亚洲股市今年两位数涨幅的担忧浪潮再度增添了一个新的动力:股票ETF资金流入减少。

花旗集团汇总的数据显示,尽管亚洲股票ETF的资产管理规模今年以来增长了9%,达到5020亿美元,但净流入规模正在逐渐萎缩。此外,3月份还录得单月净流出,为两年多来的第二次。

MSCI亚太指数今年上涨11%--市值增加约4万亿美元--已经引发了一些疑虑。市场观察人士一直警告,在地区基准指数取得2012年以来最佳一季度涨势后,投资者应保持谨慎:担心全球经济实力,以及一些发达市场是否会在一两年后陷入衰退;今年波动性低的不仅仅是股票,而是多种资产类别;日本正准备与美国展开双边贸易对战,本周将占据华盛顿的中心舞台;亚洲除日本股票基金的资金流入疲弱;自12月份触及低点以来,亚洲股票估值创出了20%的惊人涨幅;早期业绩报告表明投资者应谨慎。

“去年底,我们在利率和贸易前景方面考虑了某些类似最后大决战的因素,”Finisterre Capital驻伦敦基金经理Christopher Watson周五在香港接受采访时表示。“股票市场如今相信,今年余下时间似乎只剩下了彩虹和阳光。我猜测,让我们感到有些不安的一件事是利率和股票之间的脱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9 泉峰汽车 603982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6 拉卡拉 300773 33.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