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称美联储应该加大刺激力度 尽管经济稳健增长

特朗普称美联储应该加大刺激力度 尽管经济稳健增长
2019年04月16日 02:13 金融界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日表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FED)采取的行动已经将美国经济增长和股市涨幅打掉了大约30%,美联储应该像2007-2009年衰退期间那样开始向经济注入资金。

特朗普对美联储的最新抨击是在推特发表的,并没有引用任何证据。与此同时,欧洲央行总裁德拉吉与其它国际财金官员担心,特朗普可能提名加入美联储的人选会让美联储政治化,从而打乱基于美元的国际金融体系。

“如果美联储做好了自己的工作--实际并没有做好,那么股市原本会多上涨5,000到10,000点,GDP增速将会远高于4%,而不是现在的3%……几乎没有通胀,”特朗普说。

“量化紧缩是一个杀手,应该做的事情恰恰相反,”他说,指的是美联储去年每月最多缩减500亿美元债券持仓的做法。这些债券是美联储之前为应对1930年代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而不断买进的。

特朗普建议美联储回归量化宽松措施,将使美联储的立场转变为增加货币刺激措施、扩大债市持仓,目前经济强劲增长、失业率处于历史低位。

最近的美联储会议记录显示,包括特朗普任命的三位美联储理事和他亲自挑选的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内,没有一位官员建议美国需要10年前经济衰退时美联储采取的扶持措施。

美联储已经决定自9月起暂停缩减资产负债表,此前得出的结论是,考虑到商业银行持有准备金的需求、公众的现金需求和其他用途,美联储当时约3.5万亿美元的资产规模是充足的。

特朗普去年秋季十分愤怒,当时多项风险导致道琼工业指数10-12月间下跌逾20%。分析师称,这些风险因素包括海外经济增长放缓、特朗普自身的贸易政策,以及鲍威尔的沟通失误。

上述失地已经基本收复,因美联储转变立场,道琼工业指数目前仅较10月3日创下的纪录高点低1.5%。(路透中文网)

美联储 特朗普 鲍威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9 泉峰汽车 603982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6 拉卡拉 300773 33.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