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上汽“圆梦屋脊”公益行动圆满落幕

上港-上汽“圆梦屋脊”公益行动圆满落幕
2019年04月16日 00:56 新闻晨报
在沪期间,俱乐部为小球迷们安排了一系列展现上海城市发展的观光活动。

晨报记者 金 昊

4月15日下午,在上海市地标建筑之一的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由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携手上汽集团组织策划,旨在帮助西藏日喀则小球迷实现足球梦想的社会公益活动——上港-上汽“圆梦屋脊”公益行动圆满落下帷幕。

2018年11月,一篇名为《在海拔4000米踢球的少年们:世界屋脊,是不是中国足球的希望之地》的特稿引起了广泛关注,稿件详细记录了日喀则市拉孜县中学足球队在当地初中生足球赛中夺冠的经历。特稿刊发之后,上海市第八批援藏干部、拉孜县中学校长吴晓石致信上港集团,希望能够在上港的帮助帮助下圆孩子们一个“想要走得更远”的足球梦。接到来信后,上港高度重视并马上携手上汽集团组织策划了此次“圆梦屋脊”公益行动。

4月初,上港爱心团队前往西藏日喀则,先后走访了拉孜县中学和上海市对口援建的日喀则市上海实验学校,为两所学校送去了足球、球衣等各类体育物资,同时,上港俱乐部的代表正式向拉孜县中学的27名西藏小球迷们发出邀请,邀请他们前来申城进行为期一周的交流活动。

4月11日,受邀的西藏小球迷历时近12小时的旅程后顺利抵达上海,正式开启圆梦之旅。在沪期间,俱乐部为小球迷们安排了参观洋山深水港、上汽荣威品牌展示厅、上海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等一系列展现上海城市发展的观光活动,还与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梯队、崇明根宝足球基地梯队的同龄人进行了交流。此外,在4月14日上海上港的中超联赛现场,西藏小球迷们作为荣誉球迷,受到了全场2万余名上海球迷的热烈欢迎。

15日下午,在上海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活动现场,27名西藏小球迷们为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常务副总孙昊和上港队球员代表王燊超等人献上了象征吉祥如意的洁白哈达,并跳起了欢快的民族舞蹈,向热情好客的上海人民呈上了至高的谢意。俱乐部方面表示,希望借此机会与各爱心单位结成爱心公益合作伙伴关系,期待在未来继续一同为社会公益贡献出更大的力量。

上港集团 上港 屋脊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9 泉峰汽车 603982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
  • 04-16 拉卡拉 300773 33.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