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支招波音公司:给737 MAX加点新性能 改个名字

特朗普支招波音公司:给737 MAX加点新性能 改个名字
2019年04月16日 08:57 澎湃新闻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特朗普支招波音公司:给737 MAX加点新性能,改个名字

  澎湃新闻见习记者 王启帆 来源:澎湃新闻

  在波音737 MAX客机经历了两场空难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建议波音公司对该款机型改名。

  美东时间4月15日,据CNBC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向波音公司喊话,建议波音公司“解决”737 MAX客机的问题,并将该款机型进行改名。

  

  特朗普写道;“我对品牌懂什么呀,可能什么都不懂(但我当上了总统!)。如果我是波音公司,我会解决波音737MAX的问题,增加一些新的性能,然后重新给这个机型取个新名字。没有哪款产品承受过像737 MAX这样的损失。但话说回来,我又懂什么呢?”

  这番言论与特朗普之前的态度相悖,此前特朗普曾表示波音最大的问题是飞行变得“过于复杂”。但一些航空专家表示,换个名字并不是波音公司最好的解决方案,更名需要与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进行新的认证程序,会使飞机继续停飞,并产生新的复杂情况。

  “飞机不是洗衣粉、口香糖或者阿斯匹林,你不能简单地重新取个名字,”大气研究集团(Atmosphere Research Group)总裁Henry Harteveldt说,“飞机型号是需要通过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认证的,也有相应不同的飞行员训练。乘客和机组人员能一眼看出。这不仅仅是改变飞机的外观。人们会知道它是737。”

  对于特朗普的推特,波音公司发言人Chaz Bickers做出回应称,“波音公司将专注于测试和软件更新,并落实飞行员的训练流程和素材,重建公司与旅客、大众之间的信任。”

  Bickers说:“我们知道,公司对飞机上的每一位乘客都有责任,我们将确保MAX系列是最安全的飞机之一。”

  波音公司737 MAX客机在不到五个月内接连发生坠机事故,造成346人丧生,该机型随即在全球范围内遭到禁飞。连日来,美国西南航空公司、美国航空公司、美国联合航空公司陆续宣布了延长737 MAX机型的停飞期限:西南航空计划延期至8月5日,美国航空至8月19日,联合航空至7月初。

  (本文来自于澎湃新闻)

责任编辑:王永生

波音 特朗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9 泉峰汽车 603982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6 拉卡拉 300773 33.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