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邮轮母港预计11月启航

国际邮轮母港预计11月启航
2019年04月16日 04: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国际邮轮母港预计11月启航

大洋网-广州日报 耿旭静

以“鲸舟”立意,打造鲸鱼游入大海形象的南沙国际邮轮母港效果图。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耿旭静 通讯员林丹贤)昨日,中交城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发布消息,南沙邮轮母港航站楼进入冲刺阶段,目前航站楼已基本完成机电安装工程,全面转入外立面幕墙安装和内部装饰建造环节。记者近日提前探营时透过用于围蔽的施工网纱,可以清晰地看到航站楼以“鲸舟”为整体造型的流线型建筑外观,走进航站楼内部,具有不同功能的各式管线在顶部纵横交错,繁杂而有序。邮轮母港航站楼预计今年8月即可完工,项目验收移交后将在10月启动试运营,可供停靠10万吨和22.5万吨的两个码头泊位将同时开放,11月正式开港通航。

  经过施工通道进入航站楼内部首层,首先见到的就是明亮通透的海关监管区(出境行李大厅),该功能分区面积为920平方米,经过装修布置后将作为未来游客提取行李的区域。通过梯道抵达二层,就是邮轮母港航站楼最核心的区域,等候大厅、出境海关查检区(行李、动植物检疫)、出境边检查验大厅、出境海关查验区(卫生检疫)、入境边检查验大厅、入境海关查验区(卫生检疫)、免税店和室外平台等均设置在二层。由于该层承载的功能较多,仅出入境两个边检查验大厅内,就布置了总计32条自助通道,14个人工柜台,2条员工通道和2条海员通道。海关、边检、海事等监管部门和口岸单位能够通过数据接口对接,实现信息一体化。

  据透露,航站楼还将采用智慧通关平台,利用物联网平台,形成行李货物智能化监控,为邮轮母港运输车辆配置感应装置,实现出入港路线自动分配、物流信息采集、数据交换和共享。同时结合人脸识别、视频人流分析等新功能新技术,提升人流通关效率。

  以“鲸舟”立意,打造鲸鱼游入大海的整体形象,是南沙国际邮轮母港的标志性形象。为准确打造这一外部形象,航站楼幕墙面积达到约7.85万平方米,外立面采用大量曲面铝板做装饰线条。据介绍,航站楼共使用特征飘带铝板19765块,展开面积约为2.494万平方米,约占幕墙总工程量的32%。

  记者了解到,特征飘带铝板造型独特,角度多变,板块尺寸大小不一,这意味着,特征飘带铝板的加工、制作及安装都有一定的难度,特别是安装环节,对空间坐标定位、安装精度要求极高。现场施工人员表示,特征飘带铝板是从上往下进行安装,采用全站仪进行安装过程中的全程监测,如有偏差就会及时进行纠偏。整体安装完成后,还将采用全站仪进行复测,保证特征飘带铝板的安装精度。

南沙 母港 海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9 泉峰汽车 603982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6 拉卡拉 300773 33.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