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最不满意的十件事”

“企业最不满意的十件事”
2019年04月16日 02:04 华西都市报

达州市通川区着力整顿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曾业)4月10日,达州某公司收到了一封特殊的来信:“通过五年努力,通川区建立和完善了多项行政审批制度和服务措施,对多项投资建设审批流程进行了优化,通川欢迎您们投资兴业,也更需要您们发展壮大。”公司负责人表示收到这封信后感觉心里更有底气了,“现在各级政府积极主动为我们企业排忧解难,感觉我们来通川来对了。”
  “现在工作人员的态度还是好,就是很多业务还不能网上办理,排队时间长。”当天中午12点半,王玲就带着一摞资料等在政务中心门口,为了排队她只好买了点饼干当作午饭。这一问题,被区纪委工作人员记录下来。通川区正在开展“征集人民群众最不满意的十件事”活动,而征集企业意见,只是其中很小一部分。
  目前,通川区正由“治软办”牵头,在民营企业、招商企业等领域内开展“企业最不满意的十件事”活动。“企业办事难”、“企业人才的培养和引进”、“部门存在重复安全检查”、“中小企业成长困难”等影响企业发展的突出问题,都将被列入整治清单。
  “就通川而言,我们的硬环境与发达地区相比还有不小差距,要想在激烈的区域经济竞争中实现突围,就必须在软环境建设上花更大的力气、下更大的功夫。”通川区治软办围绕全区重点建设项目软环境专题,分赴全区17个项目指挥部和工业集中区,对50余个在建项目进行了集中调研,召开企业集体座谈会10余次,与项目业主等相关人员进行个别谈话达40余人次,发放意见表80余份,收集问题50余条,建议30余条。
  整治“企业最不满意的十件事”开始后,一些企业在政企交往中,已明显体会和感受到公职人员在责任担当、服务意识、办事效率等方面的变化。他们表示,在通川投资创业信心更足、决心更大。接下来,通川区将以纪委监委、治软办的督办函、提醒函等形式,以“发点球”的方式向相关责任单位开出清单,责令限期整改。

通川区 通川 软环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9 泉峰汽车 603982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6 拉卡拉 300773 33.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