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工业:“新舟”700研制蹄疾步稳

航空工业:“新舟”700研制蹄疾步稳
2019年04月15日 15:54 央广网

航空工业:“新舟”700研制蹄疾步稳

  央广网西安4月15日消息(记者刘涛)记者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西飞民机获悉,连日来,新舟700项目研制全线围绕年度目标奋力推进各项线工作,目前超过70%系统模块提交至工艺审签,超过50%的系统模块通过工艺审签,完成了铁鸟、航电、燃油、供配电、机电综合等5大台架任务书和计划发布。同时,首飞机地面试验规划工作已经完成。

  今年2月27-28日,“新舟”700飞机项目详细设计阶段工作通过专家评审。自此项目研制工作将全面转入生产试制与验证阶段。首架机将于2019年9月总装下线,并开展首飞准备工作。

  “新舟”700飞机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自主研制的新一代70座级涡桨支线飞机,是国家民用飞机“两干两支”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详细设计评审,是“新舟”700项目研制的一个重要阶段里程碑,这也标志着“新舟”700项目自2013年12月立项以来,已顺利完成需求与概念论证、初步设计和详细设计阶段全部工作,项目由此全面转入生产试制与验证阶段,距离首飞目标更近了一步。

  2018年底,“新舟”700飞机机头、前机身、货舱门等已陆续展开组件装配工作,机翼已开始部件总装工作。“新舟”700项目各参研单位2019年将围绕“试制”和“试验”两条主线开展工作。根据航空工业在2019年初“新舟”700项目年度工作会上确定的研制计划,机体结构供应商将于3月起陆续开始大部件交付,首架机将于2019年9月总装下线,并开展年内首飞准备工作。

  集智全球:合力打造“为未来飞行”

  “新舟”700飞机研制工作秉承“全球合作,高端集成”的思路,由全国各地的一大批航空企业参与研制,并与世界航空企业进行深度合作。

  “新舟”700飞机引进了PW150C发动机,以及Proline Fusion综合航电系统,首次在涡桨支线飞机上采用了电传操纵系统,其驾驶舱设计于2016年荣获“中国优秀工业设计金奖”。飞机最大速度可达637千米/时,高效的气动设计和最新的动力系统,可实现速度和经济性的完美平衡。单发升限5400米,起飞场长1300米,非常适合高温、高原、短跑道机场和翻山越岭复杂航线等运营环境。

  “新舟”700飞机按照最新的CCAR25标准设计,满足FAA和EASA的相关标准,特别配备的风切变雷达、平视显示仪、ACARS数据链系统以及电传操纵系统也将显著提升其安全性。“新舟”700飞机在同级别飞机中拥有最宽敞舒适的客舱,CO2和NOX排放优于CCAR/FAR34标准要求,外部噪音优于CCAR/FAR36标准要求。

  潜心攻关:各研制主线“并行推进”

  “新舟”700项目自获得国家正式立项以来,开展了项目可行性研究、市场开拓、结构及系统供应商选择、飞机初步设计等工作。自2015年“新舟”700飞机市场销售工作启动以来,已与11家客户签订了285架意向订单。2017年,项目研制通过初步设计评审,进入详细设计阶段。

  近两年来,项目研制团队按照民机研制程序和适航规章要求,完成详细数模发放、系统工作包关键设计评审;标材规范、工艺规范陆续完成验证获得适航批准;完成大部分供应商合同谈判和签署;规划的研发试验顺利完成,符合性验证试验相继启动,系统试验台架完成建设,部分完成安装调试。

  与此同时,试飞及客户服务准备工作同步开展。目前试飞团队已完成试飞总方案、试飞工作规划及试飞大纲编制,完成首架机测试改装数模发放,并顺利通过适航审查;启动技术出版物编制,D级模拟器研制准备。这些都为“新舟”700飞机总装下线、开展试飞验证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战略合作:致力于建设“航空强国”

  2018年11月6日,航空工业西飞民机与华夏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依托华夏航空突出的运营能力和商业模式创新能力,共同推动实现100架“新舟”700飞机的购买和托管,并积极开拓市场,开展示范运营。

  华夏航空与航空工业西飞民机以“新舟”700项目作为切入点展开全面战略合作,将实现国产民机产业上下游的无缝对接与优势互补。双方致力于推动“新舟”700飞机的批量交付和商业成功,完善中国民用航空产业体系和“干支通”航空网络,落实国家基本航空服务计划,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提供中国产品、推广中国标准,为全球民众的出行需求贡献中国方案。

新舟 华夏航空 供应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9 泉峰汽车 603982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
  • 04-16 拉卡拉 300773 33.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