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大集去年净利下滑超四成 今年一季度预亏过亿

供销大集去年净利下滑超四成 今年一季度预亏过亿
2019年04月15日 14:4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每日经济新闻 记者 李诗琪  

  4月14日晚,海航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供销大集(000564,SZ)发布了2018年的业绩快报和2019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

  2018年,供销大集共实现营业收入160.4亿元,同比下降42.28%,实现营业利润15.62亿元,同比下降26.9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02亿元,同比下降43.27%。

  针对业绩下降原因,供销大集在公告中解释称,因国内经济增速放缓,激烈竞争给公司商业批发零售业务带来冲击较大。此外,公司的地产业务销售下滑和公司对有减值迹象的资产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同比增加,也使公司在报告期内营业收入、净利润同比下降较大。

  而根据供销大集发布的2019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司的经营情况似乎并没有好转的迹象。数据显示,公司预计2019年1-3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0亿至-1.00亿,同比变动-180.25%至-153.50%。

  值得注意的是,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供销大集曾在2017年11月开始连续停牌了8个月有余。此后,供销大集接连发布一系列购买资产公告,拟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收购远成物流70%的股权,同时以现金收购海航货运100%的股权。因远成物流为重庆远成物流、宿迁京东、西安华鼎等公司合计持有,京东方面也将通过此项交易战略入股供销大集。

  但以上收购最终未能顺利达成。去年11月,供销大集发布公告称,鉴于外部环境发生变化,交易各方无法就交易核心条款达成一致意见,决定终止此次交易。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鲍一凡

供销大集 远成 下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9 泉峰汽车 603982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6 拉卡拉 300773 33.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