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姝威:未来十年营销模式会发生变化 不要忽视来自90后的挑战

刘姝威:未来十年营销模式会发生变化 不要忽视来自90后的挑战
2019年04月14日 19:07 21世纪经济报道

刘姝威:未来十年营销模式会发生变化 不要忽视来自90后的挑战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王佳昕,赵佳慧 北京报道

制造企业与互联网企业的跨界融合,让营销模式发生变化。

4月13日,在格力京东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格力云锦空调京东上线发布会上,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所评论员刘姝威表示,不仅是中国,全球经济都在转型过程中。其中,营销模式一定会发生很大的变化。

刘姝威认为,从研究角度来看,未来十年营销模式会发生变化,未来80、90后是我国发展经营主体。“90后年轻营销人员与格力经销商的碰撞让我非常震撼,我曾经问90后,如何把一种新产品在一周之内进行爆炸性或地毯性的铺开,而90后的想法,我只有听和欣赏的能力了。我看好格力电器与京东合作,但不要忘记来自90后的挑战。另外,我们国家不缺国际一流产品,但不知道怎么让别人看到这块儿‘发亮的金子’,不知道怎么打开国际市场。”刘姝威说。

据了解,格力、京东就2019年战略合作达成一致。在互联网时代下,制造企业与互联网企业的跨界融合,让营销模式正在发生变化。

以京东为例,目前京品家电已经上线了63个家电品牌、44个品类的超过200款产品。京东集团高级副总裁、京东零售集团3C电子及消费品零售事业群总裁闫小兵表示,未来将与格力进一步拓展、深化在C2M(客户对工厂)反向定制上的合作,并在全国超过一万家京东家电专卖店展开专供型号的直供合作,让渠道下沉得更加彻底。

图:发布会现场

事实上,过去一年空调行业包括主要家电品类的销售数据并不乐观。北京奥维云网大数据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文建平透露,2018年整个家电的综合销售额,是过去30年来家电行业最差的一次,整个行业面临着危机。

闫小兵认为,对于传统制造业来说,是工程师、专家来设计、创造产品,产品要到市场去检验,不断修复、迭代,但现如今整个设计研发流程全部发生了改变,这是互联网带来的,即定制的概念。

“我认为消费升级不是生产贵的产品,现在更多消费者开始追求自己品类,要和别人不一样,再往后消费者觉醒以后会追求更高品质。现在越来越多中国人慢慢对需求提出更高要求,传统制造业很难满足,捕捉不到大家的信息。而丰富的数据、智能供应链全套体系、数字经济可以从生产端捕捉消费者最微妙的变化,让生产产品非常适合消费者。推广阶段也因大数据而非常精准,会给不同的人群推广精品,定价方式也会更加智能。”闫小兵说。

(编辑:陈洁)

制造企业与互联网企业的跨界融合,让营销模式发生变化。

(本文来自于21财经)

刘姝威 营销模式 90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泉峰汽车 603982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6 拉卡拉 300773 --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30.2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