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好这份名单 多家公司股权拍卖或变更实控人

收好这份名单 多家公司股权拍卖或变更实控人
2019年04月13日 20:44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证券时报 

  收好这份名单!多家公司股权拍卖或变更实控人,一股已涨停

  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今买A股股票,又多了一个渠道——司法拍卖平台!4月11日晚间,延华智能发布公告披露,股东上海延华高科所持有的公司1.24亿股股票完成司法拍卖,竞买人华融(天津自贸区)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人民币6.28亿的价格拍得上述股票。华融投资隶属于中国华融,延华智能周五早盘开盘不到15分钟就封上了涨停板。

  在4月11日的网络拍卖会上,延华智能股权竞拍异常火爆,经过82轮激烈竞拍,才最终以6.28亿的价格由号牌为H3425号的竞拍者购得,相比4.5亿的起拍价,溢价幅度近40%。

  多只股票被司法拍卖 拍卖前后股价表现差异大

  由于去年行情低迷,许多上市公司大股东股权质押爆仓,无力追加保证金后陷于司法纠纷,最终导致质押股份被司法拍卖。从去年开始,上市公司股权被司法拍卖的新闻就常见诸报端,而今年上市公司公告大股东股权被拍卖也不在少数。

  数据宝不完全统计发现,2019年以来,共有17家上市公司涉及股权司法拍卖。8家公司公告过司法拍卖结果,不过仅4起成交,2起流拍,2起撤销拍卖。其中,延华智能是一次被拍卖股份数量最多公司,达到1.24亿股,占总股本17.41%;朗科科技是一次被拍卖股份占公司股本比最高公司,达到近25%,但公司3月22日公告,此次司法拍卖被撤销。

  从股价表现来看:

  恒康医疗首航节能由于拍卖股份占总股本比很小,对股价基本没有影响。

  美丽生态虽然拍卖股份占比达到4.42%,但拍卖前后股价也没有大的变化。华谊嘉信股价在4月11日拍卖当天早盘一度冲涨超8%,但由于流拍,周五盘中跌幅一度超5%。

  反应最强烈的是延华智能,成功拍卖的第二天就涨停。

  朗科科技在股份拍卖前出现过一波大涨行情,公司撤销拍卖后,股价则出现震荡回落。

  10家公司股票即将拍卖 多起或涉及实控人变更

  数据宝统计发现,截至4月11日,已公告而未完成司法拍卖的股票共有10家,龙星化工是由于之前流拍,本次属于二次拍卖。

  从这10家公司看,3家公司被拍卖股份数量过亿股,分别是ST刚泰*ST华信东方金钰;5家公司被拍卖股份占公司总股本超过10%,分别是ST刚泰、*ST华信、步森股份邦讯技术金刚玻璃;部分公司还出现由于司法拍卖,可能导致公司控股权变更。

  在将被拍卖股权的公司中,金刚玻璃是唯一涉及两起股权拍卖的。罗伟广因涉及与西南证券的股权质押违约纠纷与股权回购协议纠纷,被福田法院和汕头中院分别拍卖1064.75万股和1191.75万股金刚玻璃股票。如果上述两项拍卖完成,罗伟广将不再持有金刚玻璃股份。同时,公司表示两次拍卖将导致公司实控人发生变化。

  来源:数据宝(shujubao2015) 记者:林丽峰

责任编辑:郭建

拍卖 股权 司法拍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泉峰汽车 603982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6 拉卡拉 300773 --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30.2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