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中国论坛:无人车是解决中国城市问题的关键力量

哈佛中国论坛:无人车是解决中国城市问题的关键力量
2019年04月13日 12:05 新浪财经

  美国东部时间4月12日晚,顺为资本创始合伙人兼CEO许达来与小鹏汽车副董事长兼总裁、投资人顾宏地出席了2019年哈佛中国论坛开幕式。二者对于无人车与中国市场的话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他们一致表示:无人车是解决中国城市问题的关键力量。

  在会议上,两位投资人共同认为,中国现在有非常好的科技市场,同时中国民众对于高科技产品接受度也很高;中国作为GDP增长率始终保持在6%以上的发展中国家,人民本身就具有非常强的科技购买力,同时大量的人口也意味着巨大的市场潜能。目前中国政府对于无人车项目整体趋势非常支持,与企业一同将此视为解决城市污染、交通拥堵等环境问题的关键突破点。

  谈到目前的全球关系问题,许达来认为不存在独立的资本市场,现在的科技公司更是要推动合作共赢的全球供应链。顾宏地则表示,作为在海外接收到良好的高等教育的中国公民,更加应该承担起自己的社会责任,致力于推动全球资本流动,同时要思考如何顺势而为,如何在大环境背景抓住机会。

  当被问到关于未来2-3年对于中国资本市场的畅想时,顾宏地表示,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科技人才投身到无人车等相关产业科技产业,总体市场局势仍是由政府从政策、资金上继续为科技公司提供强大的支持 。

  对于人工智能的高速发展,许达来表示,人工智能将会对人的生活方式产生革命性的变革,超出目前人类的想象;顾宏地认为,人工智能介入未来的生活可以非常强大,会从各个方面变革人们的生活方式,但是同时,也可以变得很可怕,这是应该注意防范的。他举例说到,“现在的人工智能语音已经可以模仿配偶的声音同用户交流,那么想象一下如果以后甚至视频通话时,人工智能都可以精确地模拟另一半的样子,那么会带来很多隐患。”(新浪财经北美站 王兆迪 发自波士顿)

责任编辑:孟然

哈佛中国论坛 无人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泉峰汽车 603982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
  • 04-16 拉卡拉 300773 --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30.2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