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成指周线终结13连阳 机构持续增仓

深成指周线终结13连阳 机构持续增仓
2019年04月13日 01:50 新浪财经综合

公募基金的下一个二十年,将围绕着养老、科创、智能投资等展开,对此,“养老与基金高峰论坛”4月23日启幕,多位行业大咖齐聚共议未来,思辨如何更好的建设第三支柱养老金、夯实资产管理、支持科技创新!【详情

  来源:证券时报网

  记者 康殷

  沪指突破3200点后进入调整,本周上证综指跌近1.78%,创4个月最大跌幅;深证成指跌2.72%,止步13周连升;创业板指跌4.59%,创5个月最大跌幅。

  北上资金4月12日净流出逾5亿元,为连续6日净流出;本周净流出129亿元,创近半年来单周最大净流出额。

  北上资金选择暂时获利了结,但公募基金却持续增仓。4月11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公布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2月底,我国境内137家具有公募牌照的机构合计管理规模为14.29万亿元,自去年8月底站上14.08万亿关口后,时隔6个月再度刷新历史新高。

  就在4月12日收盘后,央行公布的3月贷款、融资数据超预期。机构认为,在3200到3300点之间的震荡投资者不必过于担忧;在年报披露密集期内,应放弃对热点概念以及事件驱动型股票的炒作。

  深成指周线终结13连阳

  2019年一季度A股市场以暴涨收盘,各大主流指数一季度涨幅均超过20%。受此影响,权益类基金实现普涨,投资者风险偏好开始快速升温,其中股票类基金一季度大赚5400亿元。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股票基金、混合基金(股票方向基金)利润总和约5121亿元,若加上新发基金与持续营销增加的基金盈利情况,利润总和可能达到5400亿元,这意味着已基本抹平2018年的业绩亏损。

  在今年股市行情回暖的市场环境下,随着持股市值的增长和资金的净申购,偏股基金前两月规模增速最快,各主要类型基金的规模均出现全线净增长的态势。

  就在4月10日,前海开源优质成长发布基金合同生效公告,该只基金合计募集规模达到65.14亿元,成立规模超过此前受到市场热捧的睿远成长价值,成为今年以来成立规模最大的主动偏股基金。随着A股市场回暖,公募基金的发行也在升温,这意味着更多“弹药”补给还在路上。

  但反观A股市场,进入4月以来沪深两市反复调整,跌多涨少,本周以来更是陷入深度调整。本周,上证综指跌近1.78%,创4个月最大跌幅;深证成指跌2.72%,止步13周连升;创业板指跌4.59%,创5个月最大跌幅。

  成交金额上,由于两市调整,前期强势股纷纷跳水,活跃资金已经选择获利离场,静待市场回稳。

  机构持续增仓

  值得注意的是,机构资金今年来稳步入场,作为长线投资为主的机构,对于未来走势仍然坚定看多。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2个月数据看,公募基金今年以来规模猛增1.25万亿元,包含股基、混基、债基、货基、QDII基金在内的各类型基金皆出现规模的净增长势头。

  从各类型基金增幅看,偏股基金成为今年前2个月规模增长最为迅猛的赢家。从规模增量看,前两月偏股基金规模猛增2620亿元,区间涨幅为12%,偏股基金规模也从去年末2.18万亿元的低点快速反弹至2.45万亿元。

  私募基金也在加仓路上不断提速。华润信托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3月底,CREFI指数(华润信托阳光私募股票多头指数)成分基金的平均股票仓位为73.85%,较2月末上升4.97%,仓位水平达近一年来新高。此外,股票仓位在80%以上的私募比例突破50%。

  就在4月12日收盘后,央行公布的3月贷款、融资数据超预期。其中3月份社会融资规模2.86万亿元,市场预估为1.85万亿元,前值为7030亿元。3月M2同比增8.6%,市场预期8.2%,前值为8%。3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1.69万亿元,市场预估为1.25万亿元,前值为8858亿元。超预期的数据出来后,港股、欧洲股市、人民币汇率、原油期货、伦铜等各种资产均纷纷大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栋

偏股基金 周线 深成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泉峰汽车 603982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6 拉卡拉 300773 --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30.2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