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去年安保支出2000万美元 远高于库克

扎克伯格去年安保支出2000万美元 远高于库克
2019年04月13日 12:33 TechWeb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TechWeb】4月13日消息,据美国财经网站CNBC报道,当地时间周五,Facebook宣布,该公司已拨款2000万美元,用于首席执行官(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的安保支出,这一数字是他2016年获得的安保支出总额的4倍。

  当地时间周五下午的一份财务文件显示,扎克伯格的薪酬增长了一倍多,从2017年的910万美元增至2018年的2260万美元。然而,这一增加几乎全部归因于较高的安全费用。

  该公司表示,扎克伯格在2018年获得了近1000万美元的标准个人安全保障,以及额外的1000万美元税前津贴,用于支付与扎克伯格及其家人的个人安全相关的额外费用。

  这些资金用于保障扎克伯格“在家中和个人旅行期间”的安全。在2017年和2016年,扎克伯格分别获得了760万美元和510万美元的安全费用。

  文件表示,扎克伯格的安全补偿资金并非全部用于安全,这2000万美元中约有260万美元用于支付“私人飞机使用相关费用”。

  扎克伯格仅在Facebook上就有超过1亿的粉丝,他在一般的公开活动中经常面临严重的威胁。这些威胁包括每周多次有人威胁要杀了他,以及一些人因为各种原因而跟踪他。

  Facebook拥有一项安全业务,该业务以跟踪特定用户的位置而闻名。该公司认为,这些用户对Facebook及其高管构成了威胁。

  如果这些跟踪者使用Facebook或扎克伯格拥有的其他应用程序,那么扎克伯格的安全团队可能会秘密使用这些应用程序的数据来确定跟踪者的位置。

  扎克伯格实际上是在Facebook总部开放式楼层的一张普通办公桌上工作,但据说他的身边总是围着伪装成软件工程师的卧底安全人员。

  Facebook的办公室位于公司停车场的上方,但由于担心汽车炸弹的威胁,因此员工不能直接将车停在扎克伯格办公桌的下面。

  在扎克伯格办公桌的旁边有一间大型的玻璃墙会议室。众所周知,这间会议室是防弹的,并设有一个紧急按钮。但在Facebook员工中,有传言称,这间会议室里有一个“逃生通道”,他的团队可以把他紧急疏散,让他尽快离开办公室,但这一传言从未得到证实。

  与扎克伯格相比,苹果CEO库克的安保支出非常低。去年,苹果公司共花费31万美元用于库克的安保,较2017年有所增加。

  2015年,库克的安保支出为70万美元,其后几年明显降低,2016年下降到了22万美元,2017年略有增加,达到了22.4万美元,去年的31万美元较2017年有所增加。

  虽然库克2018年的安保支出较2017年有所增加,但他的安保支出在科技公司的CEO中并不是很高。

  亚马逊CEO贝佐斯和甲骨文创始人拉里·埃里森去年的安保支出达到了160万美元,是库克的5倍多;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去年的安保支出也超过了60万美元,接近库克的2倍。

  库克去年的安保支出与谷歌前CEO、现谷歌母公司Alphabet董事长埃里克·施密特差不多,施密特的安保支出为30万美元。

责任编辑:孟然

扎克伯格 安保 库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泉峰汽车 603982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6 拉卡拉 300773 --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30.2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