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润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业绩快报

中润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业绩快报
2019年04月13日 02:37 中国证券报
中润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业绩快报

中国证券报

  证券代码:000506               证券简称:中润资源      公告编号:2019-021

  中润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2018年度的财务数据引用了会计师事务所初步审计的结果,由于审计尚在进行中,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具体财务数据将在2018 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8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万元

  ■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1.报告期的经营情况、财务状况及影响经营业绩的主要因素

  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9,646.02万元,比去年同期下降35.45%。实现营业利润1,716.37万元,利润总额2,843.61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218.98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扭亏为盈。

  截至2018年12月31日,上市公司总资产253,276.07万元,比去年同期下降0.5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105,246.65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25%。

  影响经营业绩的主要因素:

  (1) 2018年,公司加强对历史债务的清收力度,齐鲁置业有限公司、山东安盛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等事项均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司法拍卖所查封资产,收到现金及抵顶资产致使计提的其他应收款—应收齐鲁置业有限公司的坏账准备部分转回;签订资产抵顶协议并推进资产过户,致使计提的其他应收款-山东安盛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的坏账准备转回。2018年,其他应收款中,齐鲁置业有限公司、山东安盛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坏账准备计提转回21,000余万元。

  (2) 2018年,人民币汇率的较大幅度的变动,致使公司的财务费用较去年同期减少5,700余万元。

  2.2018年度主要财务指标变动幅度超过30%以上说明

  本期营业总收入较上年同期下降35.45%,主要系公司子公司山东中润集团淄博置业有限公司房地产结转营业收入比全年同期大幅度减少所致。

  三、其他相关说明

  1.本次业绩快报财务数据为会计师事务所初步审计的结果,最终数据以公司披露的2018 年年度报告为准。

  2.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相关信息请查阅公司在上述媒体披露的公告。    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公司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

  四、备查文件

  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特此公告。

  中润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4月13日

  证券代码:000506            证券简称:中润资源         公告编号:2019-22

  中润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度第一季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 业绩预告期间: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3月31日

  2、 预计的经营业绩:□ 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

  二、 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未经过注册会计师预审计。

  三、 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公司一季度预计盈利。其主要影响因素为:

  1、2019年1月,山东安盛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将子公司济南兴瑞商业运营有限公司股权全部转让给中润资源的方式完成房产抵顶债权的手续。本次股权过户完成后,公司按照企业会计准则,按评估值 43,019.74 万元增加长期股权投资,按账面值 36,930 万元减少公司应收安盛资产款项,按评估值与账面值的差额增加了公司营业外收益 6,089.74 万元。

  2、因轮候查封的山东盛基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的部分房产拍卖成功,公司收到法院划转的现金424 余万元,公司确认营业外收益424余万元。

  四、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预告的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业绩仅为财务部门初步核算数据,具体数据以本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中披露的财务数据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中润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 4 月 13 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泉峰汽车 603982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6 拉卡拉 300773 --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30.2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