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财报超预期季度营收创历史新高 盘前大涨

摩根大通财报超预期季度营收创历史新高 盘前大涨
2019年04月12日 21:02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摩根大通周五盘前跳涨,公司公布1季度财报数据,营收、利润及市场高度关注的FICC业务皆超出预期,逆转之前4季度表现。公司季度营收达到创纪录的298.5亿美元。

  公司重申今年580亿美元的净利息收入预期,这较2018年增长30亿美元。市场分析认为,考虑到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此前暗示利率可能在可预见的将来保持不变,预计公司一季度可能是目前最后一个受货币政策提振的季度。

  主要核心数据:

摩根大通第一季度经调整营收298.5亿美元,市场预估283.6亿美元;

摩根大通第一季度每股收益2.65美元,市场预估2.353美元;

摩根大通第一季度FICC业务销售和交易营收37.3亿美元,市场预估36.7亿美元;

摩根大通第一季度股票销售和交易业务营收17.4亿美元,市场预估17.3亿美元;

摩根大通第一季度投资银行业务营收17.5亿美元,市场预估16.3亿美元;

  公司 CEO Jamie Dimon在公开信中称:

2019年第一季度,我们实现了创纪录的收入和净利润,各大业务表现强劲,业务环境也更具建设性;

即使在一些全球地缘政治不确定性的背景下,美国经济仍在继续增长,就业和工资都在上升,通货膨胀温和,金融市场健康,消费者和企业的信心依然强劲。

投资银行业务业绩强劲——尤其是债券承销和咨询业务方面——公司在全球投资银行业务方面保持第一名的位置。

  公司一季度营收为298.5亿美元,上涨5%;季度净利息收入146亿美元,上涨8%,作为公司增长的重要推动力,此前市场曾担心净利息收入是否会因为美债收益率曲线反转而下跌。非利息营收153亿美元,上涨1%。

  值得注意的是,摩根大通季度显示14.95亿美元的信贷损失拨备,略高于分析师预期的14.87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加3.3亿美元。摩根大通将信贷损失拨备跳增归咎于"部分商业和工业客户调降评级,导致净储备增加1.35亿美元"。

  公司季度管理费用比率降至56%,低于去年第四季度的60%。管理费用比率衡量的是产生一美元收入的成本。摩根大通今年2月曾表示,希望今年将这一指标降至55%。

  在投资银行业务方面,公司一季度营收达到17.5亿美元,同比增长10%,达到超出16.3亿美元的市场预期。公司称这反映了“更高的债务承销和咨询费用,部分被较低的股票承销费用抵消”。

  FICC业务一季度营收37.3亿美元,超出市场预期的36.7亿美元,但同比下跌8%。公司称业务营收“反映了外汇和新兴市场收入下降,主要受客户活动下降导致。”

  股票交易业务方面营收17.4亿美元,略超预期,同比下跌13%,主要反映了“反映出客户活动减少,主要集中在衍生品领域”。

  公司核心的消费银行业务季度营收138亿美元,同比增长9%,主要受存款和信用卡利润率以及净利息率上涨推动。平均贷款同比增长1%,核心贷款同比增长4%。

  随着收入的增长,费用也随之增长,公司季度费用达到72亿美元,增长4%。

  展望未来,摩根大通预计今年的净利息收入将超过580亿美元;2019年调整后的支出将低于660亿美元,冲销支出将不到55亿美元。

  受此消息影响,摩根大通周五盘前跳涨2.5%。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摩根大通 股价 季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泉峰汽车 603982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6 拉卡拉 300773 --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30.2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