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林重申:万达将再建大型文旅项目 投资甘肃450亿

王健林重申:万达将再建大型文旅项目 投资甘肃450亿
2019年04月12日 08:23 21世纪经济报道

  由于资金流动性问题,万达曾在2017年将手中文旅项目大量出售。

  4月11日,甘肃省招商引资暨陇商大会在甘肃天水举行。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受邀参会并在大会上发表演讲。演讲中,王健林透露,未来3年,万达将在甘肃投资1个超大型文化旅游项目、5个万达广场、3个五星级酒店,新增投资约450亿元。

  万达方面强调,从2017年10月甘肃省与万达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至今,一年半的时间里,万达已在甘肃完成6个万达广场、1个五星级酒店项目投资,万达在甘肃已累计投资180亿元,新增就业3万人。

  文旅项目曾是万达第四次转型的重要支点,但由于资金流动性问题,2017年7月19日,万达、融创、富力三方完成一份“世纪交易”。其中,万达将旗下13个文旅项目91%的股权售予融创,作价438.44亿元。旗下的其他文旅项目,如长白山国际旅游度假村等,也被出售。

  此后,融创还出资收购了万达原文旅集团和13个文旅项目的设计、建设和管理公司。

  期间,外界一度猜测,万达将放弃文旅业务,并将业务重心将回归到万达广场这一产品上来。

  2018年11月8日,兰州市和万达集团在北京签订协议,万达将在兰州投资近300亿元建设万达城项目。资料显示,兰州万达城占地约1300亩,总投资近300亿元,内容包括万达茂、度假酒店群、旅游观光塔、酒吧街、旅游集散中心等。万达茂全部为室内项目,包括海洋乐园、娱雪乐园、体育乐园、水乐园以及商业中心等设施。项目计划2019年开工,2021年开业。

  王健林还表示,万达集团一直看好中国文化旅游行业的发展前景,未来将继续在全国投资大型文旅产业项目。万达将充分发挥自身在文旅产业积累的综合优势,努力将兰州万达城打造成“一带一路”文化旅游的新名片。

  这也是在“世纪交易”后,万达首次宣布不放弃文旅项目。

  此后,万达还在就红色旅游小镇项目,与延安、遵义两地签署了框架协议。

  截至目前,万达方面保留的文旅项目包括武汉中央文化区、兰州万达城、延安红星镇等。

责任编辑:李昂

万达 王健林 甘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泉峰汽车 603982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6 拉卡拉 300773 --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30.2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