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逆向投资两大掌门过招:高毅资产冯柳精准抄底医药,淡水泉赵军青睐科技成长!

私募逆向投资两大掌门过招:高毅资产冯柳精准抄底医药,淡水泉赵军青睐科技成长!
2019年04月11日 21:55 每日经济新闻

私募逆向投资两大掌门过招:高毅资产冯柳精准抄底医药,淡水泉赵军青睐科技成长!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吴永久    

图片来源:摄图网

 

要想在高手如云的私募江湖里站稳脚跟,没点看家本领怎么能行。在私募江湖各大流派中,逆向投资就是一道独特的风景线,而国内逆向投资的两大门派,当属高毅资产的冯柳及淡水泉的赵军。

而从其最新持仓来看,冯柳去年大力加仓了医药股,而结合当下行情来看,显然冯柳的操作可以算作是精准抄底。而去年A股市场低迷,淡水泉的赵军也是坚持自我,布局去年全线下挫的科技股,在今年也获得了丰收。

冯柳精准抄底医药股

今年的大涨行情,对于去年“折戟”的私募来说无疑是一个“翻身”的好机会。而要想在高手如云的私募江湖里站稳脚跟,没点看家本领怎么能行。而在私募江湖各大流派中,逆向投资就是一道独特的风景线,脱胎于巴菲特的价投体系,融合市场博弈理论,从预期差中寻找买点,用精选个股的方式来规避根源性回撤的发生。而国内逆向投资的两大门派,当属高毅资产冯柳及淡水泉赵军。

根据WIND数据显示,高毅资产的冯柳去年仍火中取栗,大力加仓了医药股,而结合当下行情来看,显然冯柳的操作可谓是精准抄底,尤其他在今年1月、2月时凶猛加仓的人福医药梅花生物,其抄底的位置把握相当之精妙。而在今年的估值修复行情里,去年频受“黑天鹅”狙击的医药股触底反弹,冯柳多只医药股的表现可圈可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截至4月10日,冯柳管理的高毅邻山1号远望基金在去年四季度新进了海信家电、梅花生物、国检集团,持仓分别为2107万股、4300万股、812.9万股。此外该产品在去年四季度还分别加仓了合兴包装100万股、海思科290万股、安迪苏471万股、康缘药业1478万股、人福医药950万股等。值得注意的是,海信家电今年以来截至4月11日股价涨幅达到103%,梅花生物今年股价涨幅33%,合兴包装今年股价涨幅39%,康缘药业今年股价涨幅42%,人福医药今年股价涨幅26%。

高毅资产是秉承价值投资理念的知名百亿级私募,旗下拥有邱国鹭、邓晓峰、冯柳等多位明星基金经理,他们各自有不同的投资风格。邓晓峰管理的基金布局动作也较多,高毅晓峰2号、中信信托锐进43期高毅晓峰、高毅晓峰1号睿远三只基金合计买进中环股份6697.49万股,是去年四季度新进的标的,而中环股份今年涨幅超40%。同时在去年四季度还加仓了多只股票,持有光威复材宏发股份福斯特等个股,而光威复材今年涨幅超过60%。

淡水泉赵军多只股票表现抢眼

百亿级私募淡水泉投资掌门人赵军也擅长逆向投资,赵军坚持奉行“逆向投资和行业轮换策略”,往往不会用过多的仓位参与市场热点,相反常常采取“埋伏”的策略,提前布局一些价值被低估的股票。不过这两年其重点布局周期成长和新兴成长,买入优质中小盘股票,尤其是去年A股市场低迷,淡水泉的赵军也坚持自我,依旧布局去年全线下挫的科技股,而今年科技股成为市场上涨的核心主力,使得淡水泉回报颇丰。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根据WIND数据显示,淡水泉旗下的淡水泉精选一期在去年四季度新进持有消费电子领域的环旭电子,买进706.43万股,位列第九大流通股东;另外还多只产品新进持有锂电池行业的中材科技,淡水泉成长7期等三只产品大举买入662.28万股,中材科技主营业务包括特种纤维复合材料制品、风电叶片、锂电池隔膜等。

另外淡水泉增持了生益科技,淡水泉精选1期持有1832.40万股,位列第九大流通股东。除此之外,淡水泉对新材料技术研发的濮阳惠成、有色板块的驰宏锌锗还有专业设备的上海机电持仓未变。由于这些标的市值不大、股性较好、且站在了时代风口的最前沿,使得其在今年获得了超额收益,比如环旭电子今年以来涨幅达60%,中材科技今年以来涨幅达65%,濮阳惠成今年更是一度翻番,目前的区间涨幅仍有61%。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实际上知名私募的一举一动都备受市场关注,而部分被知名私募调研过的上市公司,二级市场股价走势近期也十分亮眼。今年1月底,知名私募重阳投资、淡水泉同时调研了劲嘉股份,劲嘉股份是中国卷烟包装的知名企业,公司的主要产品包括高技术和高附加值的烟标等。近年来,公司大力发展大健康产业,积极布局新型烟草领域,并积极推进其成为公司的第二主业,引发市场高度关注,而该股今年以来涨幅近乎翻倍。

(本文来自于每经网)

私募 抄底 淡水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泉峰汽车 603982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
  • 04-16 拉卡拉 300773 --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30.2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