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购火爆但二级市场遇冷 沙特阿美债券首日下跌

认购火爆但二级市场遇冷 沙特阿美债券首日下跌
2019年04月11日 11:39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认购火爆但二级市场遇冷 沙特阿美债券首日下跌

  沙特阿美发行巨额国际美元债引发的“哄抢”,成了近日全球市场关注焦点。然而在二级市场交易上,这批债券受到的待遇却又是另一番景象。

  沙特阿美这次累计发行120亿美元债券,按照期限的不同分为五批。英国《金融时报》援引交易员称,这些债券在周三上午较发行价有所上涨,但午后全部转跌。

  为何上市交易后的表现与投资者认购景象冰火两重天,在分析师看来,这主要还是在于认购期间需求的火爆,让最终定价偏高。

  路透援引伦敦一位未具名基金经理称,沙特阿美这批债券的发行引起轰动,导致定价略微偏高,部分认购成功的投资者可能在交易第一天就反手卖了。

  报道还援引另一未具名交易员称,受市场对沙特阿美债券超额认购预期的影响,投资者需求被放大了20%-30%。

  4月9日,沙特阿美将“国际美元债首秀”的发行额设定在120亿美元,高于最初设定的100亿美元规模。截至北京时间9日下午7点40分,彭博报道称,这些债券认购金额已破1000亿美元。

  最终定价显示,沙特取消了原定发行的三年期挂钩Libor的浮息债,并将以低于沙特主权债IPT的融资成本发放五批固定利率债券,分别为:

10亿美元的3年期固息债,较同期限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浮55个基点,比原定价格指引下调5个基点,同期限沙特主权债IPT较美债收益率上浮75个基点;

20亿美元的5年期固息债,较同期限美债收益率上浮75个基点,比原定价格指引下调5个基点,同期限沙特主权债IPT较美债收益率上浮95个基点;

30亿美元的10年期固息债,较同期限美债收益率上浮105个基点,比原定价格指引下调5个基点,同期限沙特主权债IPT较美债收益率上浮125个基点;

30亿美元的20年期固息债,较同期限美债收益率上浮140个基点,比原定价格指引下调5个基点,同期限沙特主权债IPT较美债收益率上浮160个基点;

30亿美元的30年期固息债,较同期限美债收益率上浮155个基点,比原定价格指引下调5个基点,同期限沙特主权债IPT较美债收益率上浮175个基点;

  在资深债券投资者看来,这一定价并不具有太大吸引力。管理资产超2000亿美元的资产管理公司Loomis Sayles副董事长Dan Fuss周二在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表示,沙特阿美的债券定价可能过高,但由于沙特阿美债券被纳入主要债券指数,导致一些投资者被动买入。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李园

债券 认购 沙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泉峰汽车 603982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
  • 04-16 拉卡拉 300773 --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30.2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