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管新规这一年:银行理财收益不断下跌至4.22%

资管新规这一年:银行理财收益不断下跌至4.22%
2019年04月11日 16:00 21世纪经济报道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年来,银行卡盗刷、信用卡纠纷、暴力催债、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层出不穷,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人民币产品的收益率从资管新规推出之际的4.82%直线下滑到了今年3月的4.22%,尚不可知年内能否保4%。

  2018年4月资管新规出炉之后,银行理财收益“跌跌不休”,今年一季度也不例外。

  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人民币产品的收益率从资管新规推出之际的4.82%直线下滑到了今年3月的4.22%,尚不可知年内能否保4%。甚至,今年一季度在新春之际,也是银行大力发展理财客户的时候都没能出现回暖。互联网理财频繁爆雷导致的存款回流,加上央行降准,银行间资金充裕,债券收益率下行,压低了银行理财收益。

  自去年资管新规出台以来,这一年来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走势如下图:

  在监管趋严之时,银行老产品压降的同时新产品创设难,主要推出的还是现金管理类、类债权产品,权益类产品研发动力不大。这也导致了理财产品发行量较为“温吞”。

  去年资管新规刚推出的几个月,出现了总量下滑趋势,今年1月,由于银行追求“开门红”效应,推出大量新春特供理财产品创设破万,但2月由于季节效应骤降,不过3月的产品创设也相应回升至去年同期水平。

  今年3月,银行业理财登记托管中心与中国银行业协会联合发布的《中国银行业理财市场报告(2018年)》显示,截至2018年底,银行非保本理财产品存续余额为22.04万亿元,较2017年减少1300亿元,这是下降的第二年。

  资管新规之后这一年的银行理财产品创设情况如下图:

 

责任编辑:张译文

银行理财 理财产品 收益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鸿合科技 002955 --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20.24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11.1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