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园旗下一产品年内已赚50% 今年私募最青睐5股

林园旗下一产品年内已赚50% 今年私募最青睐5股
2019年04月10日 00:41 新浪财经综合

公募基金的下一个二十年,将围绕着养老、科创、智能投资等展开,对此,“养老与基金高峰论坛”4月23日启幕,多位行业大咖齐聚共议未来,思辨如何更好的建设第三支柱养老金、夯实资产管理、支持科技创新!【详情

  林园旗下一产品年内已赚50% 今年私募忙于发新、加仓和调研 最青睐5股曝光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何剑岭

  今年以来股市持续回暖,这对于去年“折戟”的股票策略私募来说无疑是一个“翻身”的好机会。截至4月9日,今年以来股票策略私募基金业绩普遍回升,近1600只私募产品净值涨幅超过20%。

  另外,私募机构也加大了产品发行力度,截至3月底,产品月度新发行数量站上千只,较2月份增长超120%。同时由于股市板块轮动明显,为跟上市场节奏,私募机构也通过加大调研力度来寻觅更具潜力的股票。

  年内近1600只私募产品净值涨幅超20%

  今年以来A股三大股指持续上涨,上证综指涨幅已超过30%,行情反弹的速度与力度超出了许多投资者的预期,这对于去年“折戟”的股票策略私募来说无疑是一个“翻身”的好机会。据私募排排网数据统计,截至4月9日,今年以来私募基金业绩普遍回升,其中近1600只私募产品净值涨幅超过20%。

  具体来看,今年以来净值涨幅超过100%的私募产品合计11只,其中不少知名私募基金业绩表现良好,比如鼎萨投资旗下的鼎萨价值成长基金今年以来净值涨幅超51%,“民间股神”林园旗下的林园投资2号今年以来收益率超50%。此外百亿级私募高毅资产、星石投资及淡水泉旗下多只基金的一季度净值涨幅超过20%。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面对回暖的行情,各大私募也是不遗余力地加大仓位。据私募排排网4月初发布的报告显示,春节长假后私募一直处于加仓状态,目前股票策略私募平均仓位为74.87%,比3月底的71.99%提高了近3个百分点,并创近一年新高。其中,29.91%的产品处于满仓状态,90.6%的产品股票仓位在五成以上,高仓位私募数量占比大幅提高。

  3月私募发行产品数量较2月增长128%

  随着行情的回暖和私募净值的回升,不少私募更愿意在底部区域拿到更多的廉价“筹码”,发行新产品就是此时的不二选择。据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私募产品发行逐渐走出低迷状态,尤其是今年3月份,私募新发行产品总数再度站上1000只,结束了之前长达8个月月度新发行数量在1000只以下的低迷状态。

  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新发行私募产品833只,发行规模33.9亿元;2月份新发行私募产品533只,发行规模20.6亿元。《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到了今年的3月份,新发行私募产品数量达到了1216只,较2月份增长128%,发行规模达到26.39亿元。而截至4月9日,今年4月份的新发行私募产品数量为17只,发行规模16.18亿元。从在基金业协会的备案信息来看,今年3月份私募产品合计备案1611只;4月份以来截至4月9日,合计备案415只。

  参与调研私募机构数量创年内新高

  随着行情的深入,私募机构明显加快了调研步伐。私募4月初高涨的调研热情是3月份热度的延续,据东方财富数据显示,在今年1月8日至2月8日期间,合计402家私募机构调研了424家上市公司;在今年2月8日至3月8日期间,合计362家私募机构调研了399家上市公司;而在3月8日至4月8日期间,合计618家私募机构调研了649家上市公司,参与调研的私募机构数量创今年以来新高。

  另外,私募的热情在调研次数上表现得更为明显。统计显示,今年1月至3月,私募机构调研的次数分别为780次、486次和1042次。从3月份的调研情况来看,调研总次数排名前十的私募机构中不乏知名的百亿级私募机构,包括敦和资产、淡水泉投资、星石投资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据东方财富统计数据显示,截至4月8日,年内受到机构调研家数最多的前五家公司分别是:汇川技术广联达珀莱雅宋城演艺天齐锂业,依次为274家、199家、182家、147家、109家。另外,在年内对公司进行调研的机构累计家数最多的前10家公司中,除了沪市的珀莱雅和千禾味业之外,其余均为中小创公司。而中小创公司之所以持续受到各路机构青睐,一方面是因为这类公司跌幅较深,“性价比”大幅提高;另一方面是在科创板等政策红利带动下,智能制造、5G等新兴行业的风险偏好快速提升,而这些公司也大部分集中在中小创。

  二季度业绩将会成为核心驱动因素

  二季度应该如何操作呢?在星石投资看来,接下来业绩将会接棒估值,成为市场核心驱动因素。星石投资表示,一季度A股处在牛市的前期酝酿阶段,市场大涨是由流动性和风险偏好主导的估值修复行情,因此价值股、成长股、绩差股和概念股均有较好表现。目前估值修复接近尾声,市场可能会进入短期休整,之后将可能进入牛市的爆发阶段,而这一阶段需要基本面的配合,业绩将是未来行情上涨的动力。

  北京清和泉投资表示:“对于这轮减税降费政策,我们觉得值得期待,中期对经济活力的释放以及企业盈利能力的改善或将超出预期。中国当前发展模式在由投资驱动向消费驱动不断转换,根据海外经验,消费+服务业将诞生一批伟大的公司。参考美国的历史,未来10年在扩张性行业中投资,胜出的概率非常大。我们认为,扩张性行业聚焦在医疗保健、日常消费品和信息技术,我们更愿意以合理的价格重仓这些行业的好公司。”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私募 林园 净值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6 拉卡拉 300773 --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30.24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36.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