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ack上市前在私有市场出售股票:较之前融资溢价一倍

Slack上市前在私有市场出售股票:较之前融资溢价一倍
2019年04月10日 23:47 金融界

金融界美股讯 据彭博社报道,任何人都可以在几个月之后买入Slack公司的股票。而与此同时,富裕的投资者正在通过私有市场溢价买入这家企业通信软件开发商。

知情人士表示, Slack去年8月进行上一轮融资时估值达到71亿美元,而某些富裕投资者支付的价格超过当时的两倍。

知情人士称,该公司的股东在过去两个月向私有市场买家出售股票的价格高达每股25或26美元,对应估值约为160亿美元。另有知情人士透露,目前正在沟通的交易价格范围在每股24至27美元之间。

总部位于旧金山的Slack专门向企业出售聊天和协作工具,他们计划于今年6月或7月在纽交所直接出售股票,而不准备通过IPO方式融资。尽管有人认为该公司相对于其他订阅式软件企业已经高估,但最近的私有市场活动也表明市场对其预期很高。

该公司发言人拒绝对此置评。

Slack是今年几家备受期待的拟上市硅谷企业之一。但目前仍不确定,这一系列关注能否带来华尔街或公开市场投资者的持续需求。专车公司Lyft创下两年来美股市场最大规模的IPO记录,但上市第二天就出现股价大跌,至今仍未收复失地。

社交图片分享网站Pinterest确定的IPO发行价区间也低于其最新一轮私有市场估值。

Slack似乎从未在私有市场融资中碰壁。该公司自从2013年推出产品以来已经累计融资12.5亿美元。Slack在2017年允许股东向软银集团出售了部分股票,软银当时向其投资2.5亿美元。

知情人士表示,Slack最近达成的私有股票交易意在测试公开市场投资者的购买意愿。流媒体音乐提供商Spotify去年也通过类似的方式上市,他们同样在直接上市前允许私有市场的股票交易。Spotify较一年前的发行价上涨7%。

私有市场股票交易价格变动很大,买家对公司的了解也很有限,而较高的价格也未必能够传导到公开市场。除此之外,等到该公司上市时,还会有大批股东等待变现,员工尤其如此。

融资 私有 溢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
  • 04-16 拉卡拉 300773 --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30.24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36.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