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博会产业投资项目超200亿元 基金项目20亿元

健博会产业投资项目超200亿元 基金项目20亿元
2019年04月10日 18:16 21世纪经济报道

  健博会签约项目近250亿 光谷生物城成武汉大健康产业驱动核心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陈红霞 武汉报道

  产业投资项目超200亿元,基金项目20亿元。

  在产业集聚效应的持续作用下,光谷生物城成为武汉发展大健康产业的核心驱动力。

  4月10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首届世界大健康博览会(以下简称“健博会”)获悉,截至目前,在此次博览会上,光谷生物城共计54家企业参展,31家企业进行项目路演,21个项目将在此次博览会上签约,其中产业项目投资总额225.3亿,基金项目达20亿元。

  此前,武汉市发改委提出武汉市大健康产业发展规划,将构建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医药流通、生物农业和健康服务五大领域协同发展的“一城一园三区”新格局。其中, “一城”即光谷生物城,主要聚焦大健康产业总部经济建设、创新药物、高端医疗器械和生物农业产品研发、创新企业孵化、产业链协同创新、技术平台支撑、产业政策探索与创新等功能,打造全市大健康产业的驱动核。

  政策的带动下,大健康产业链条上的诸多企业均借此机会落户武汉。

  “我们将在武汉光谷打造全智能化医疗健康生态,实实在在推动武汉万亿大健康产业集群的大战略。”联影医疗技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薛敏表示,此次健博会联影带着其自主研发的世界首台全景动态扫描PET-CT uEXPLORER“探索者”亮相,并预计在年内完成总面积20万平方米、位于光谷生物城的联影医疗武汉总部基地基建工作,争取下半年投入使用。

  薛敏透露,此后联影智慧医疗云总部、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研究中心等都将设在武汉。目前,联影正在与武汉同济医院等医疗机构合作,围绕医疗大数据进行标注和分析管理。

  另一方面,光谷生物城也吸引了一批尖端医疗技术的企业落户。

  4月8日,美国迈胜医疗与武汉亚洲实业有限公司签约,拟将其全球领先的质子放疗技术转移至武汉,在光谷生物城设立质子设备研发生产基地。

  资料显示,质子放疗设备以其极高的精准度、出色的治疗效果和极低的放疗副作用收到越来越多关注。美国迈胜公司以其小型质子治疗设备在世界范围内成为主流技术,2017年后全球质子刀设备装机开始走向小型化为主的新阶段。

  “我们看好武汉的人才资源,对市区政府的效率也很满意”,迈胜医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香港)副总裁时勇说。

  根据上述规划,武汉未来将建成一个独具特色的大健康产业研发创新中心,部分重点领域创新能力全球领先;完善一个中部地区最具规模的国际化医学创新区,医疗服务水平对接国际标准;构建一个大健康产业创新人才引进体系,形成科学、合理、梯次完整的产业创新人才培养链条。

  而从本次健博会起,以光谷生物城为核心的产业布局已初步形成。

  

 

责任编辑:鲍一凡

医疗 健博会 光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
  • 04-16 拉卡拉 300773 --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30.24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36.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