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邦服饰扭亏为盈 2018年净利润增长113.24%

美邦服饰扭亏为盈 2018年净利润增长113.24%
2019年04月09日 20:12 经济观察网

(图片来源:全景图片)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洪宇涵 实习记者 叶心冉 4月8日,美邦服饰发布了2018年年报。年报显示,公司营业收入为76.77亿元,同比增长18.6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36万元,同比增长113.24%,扣非归母净利润实现1268.86万元,同比增长104.0%。其经营现金流净额从2017年的净流出3.19亿元转变为净流入6.22亿元,同比大幅增长294.73%。

竞争力升级

对于盈利迅速增长原因,美邦服饰在年报中将其归结为坚守品牌升级、产品升级、渠道升级、零售升级策略,不断提升五大品牌产品竞争力升级。据了解,美邦服饰致力于探索多元时尚的品牌风格,把握当下流行趋势,为各品牌目标消费者提供极致高性价比的时尚品质产品体验,以提高品牌认可度和忠诚度。

报告期内,美邦服饰实现直营可比店铺销售收入同比增长约7%。从品牌上看,Metersbonwe品牌收入实现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3%,ME&CITY实现销售收入同比增长48%,Moomoo和ME&CITY KIDS两个童装品牌全年合计实现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4%。

渠道方面,美邦服饰实施购物中心+传统商圈并行发展的渠道策略,以一、二线市场打造标杆样板店铺为基础,带动三、四线市场加盟合

作发展为目标,促进渠道结构更加多元化,报告期内加盟经销收入同比增长33%。

零售升级方面,美邦服饰致力推动零售标准化能力建设。美邦服饰在公告中称,公司对成功案例进行标准化梳理,从品牌态度标准化和最佳盈利模式标准化两个维度,在直营及加盟渠道进行高效、快速复制,使经营规模和效益取得同步提升。

持续优化

美邦服饰称,2019年将继续沿着品牌升级、产品升级、渠道升级及零售升级的路径,进一步加强与多元商业伙伴的合作,推进落实购物中心+传统商圈并行的渠道发展战略,促使终端店铺结构进一步优化。

尽管业绩扭亏为盈,但美邦服饰长久以来存在的存货问题仍然摆在面前:2018年,美邦服饰存货为23.49亿元,同比下降2.16亿元。报告期内,该公司存货周转天数为208.18天,虽然较峰值2017年下降了25天,但仍高于2016年及此前;应收账款周转天数为38.83天,较2017年增加16.9天。

(本文来自于经济观察网)

美邦服饰 升级 净利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
  • 04-16 拉卡拉 300773 --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36.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