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世界新兴产业大会举行 重点项目计划总投资额逾千亿元

2019世界新兴产业大会举行 重点项目计划总投资额逾千亿元
2019年04月09日 18:39 中国新闻网

2019世界新兴产业大会举行 重点项目计划总投资额逾千亿元

中国新闻网

    2019世界新兴产业大会4月8日在河南省郑州市举行。本次大会举行的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郑州各县(市)区共签约项目60个,计划总投资额达1002亿元人民币。 王东海 摄

  中新网郑州4月9日电 (王东海 张素)记者9日从2019世界新兴产业大会组委会获悉,本次大会举行的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郑州各县(市)区共签约项目60个,计划总投资额达1002亿元人民币。

  2019世界新兴产业大会组委会4月8日在河南省郑州市举行,主题为“新动能,新机遇”。与会者围绕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制造、大数据、5G通信技术、新材料、现代化工等话题进行讨论。

  河南省郑州市委副书记、郑州市人民政府市长王新伟当日在致辞时指出,本次大会带来新兴产业发展的新思路、新方案、新举措,推动5G技术、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新业态再起航、再升级,也带动郑州在合作交流中实现产业耦合、集群联动,筑牢夯实国家中心城市高质量建设的产业支撑。

2019世界新兴产业大会4月8日在河南省郑州市举行。图为英国贸易与投资前国务部长、内阁办公室前大臣弗朗西斯·麦浩德勋爵致开幕词。 王东海 摄

  根据亚太总裁协会全球执行主席郑雄伟在会上发布的《世界新兴产业发展报告》,近年来,各国政府对新兴产业的战略支持更加坚决有力,科研投入持续增加,新兴产业深度发展、广度发展、融合发展的格局更加明显。

  报告还指出,中国政府正在引导或鼓励深化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研发应用,培育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等新兴产业集群,加快发展自动驾驶、氢能源等新兴产业,壮大数字经济,促进平台经济、共享经济健康成长。(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6 拉卡拉 300773 --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36.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