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苹果是个潜在的医药股,即将颠覆医药业

大摩:苹果是个潜在的医药股,即将颠覆医药业
2019年04月09日 10:04 新浪财经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本周一,摩根士丹利分析师Katy Huberty在一份研报中称,随着智能手机需求停滞不前,医疗保健行业可能为苹果带来新的增长动力。

  Huberty表示,如今的医疗保健市场规模相当庞大,仅在美国就有3.5万亿美元,但是在数字化转型方面仍处于起步阶段。而与其他技术竞争对手相比,苹果则具有相当的关键优势,该公司也正在构建“另一个类似APP Store的医疗保健生态系统”。

  例如,像Apple Watch这样的可穿戴设备可以成为新的健康监测传感器,iCloud也相当于一个免费的健康数据库。

  

  另外,据CNBC报道,苹果公司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就为斯坦福大学的Apple Watch心脏健康研究招募40万人,这表明人们也愿意与Apple分享他们的医疗信息。除设备销售外,苹果还在与愿意代表其会员支付部分Apple Watch费用的健康保险公司签订协议。

  根据Huberty的预计,到2021年,医疗保健业务将为苹果公司带来150亿的营收,而到2027年,这一数字甚至会扩大至3130亿美元。

  除此之外,这位分析师还再度强调目前为苹果设定的目标价为220美元。值得注意的是,周一,苹果美股收盘价为200.08美元,也就是说该股潜在上涨空间为10%。

  

  当然,苹果也不是唯一一家进军医疗保健行业的科技巨头。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亚马逊公司旗下的人工智能助手Alexa现已具备诸如安排急救预约、追踪药品发货时间、检查医保福利和读取血糖测试等功能。目前,包括保险商信诺保险、糖尿病管理公司Livongo Health Inc.和主要医院体系在内的五家公司均已投入使用。

  而谷歌目前也拥有三家专注于医疗保健的子公司——Verily、DeepMind和Calico。其中,DeepMind已与英国的Moorfields眼科医院达成合作,改进此前的眼病研究,并协助眼科医生评估患者眼部问题的风险,并根据病情的紧急程度指导他们进行医疗护理。

  本文来自华尔街见闻

责任编辑:孟然

苹果 医疗保健 医药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6 拉卡拉 300773 --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36.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