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报 | Karl Lagerfeld去年亏损超4000万元、Inditex集团西班牙市场业绩持续放缓

情报 | Karl Lagerfeld去年亏损超4000万元、Inditex集团西班牙市场业绩持续放缓
2019年04月09日 16:41 第一财经

情报 | Karl Lagerfeld去年亏损超4000万元、Inditex集团西班牙市场业绩持续放缓

七匹狼难救“老佛爷”,Karl Lagerfeld去年亏损4000多万元

据七匹狼4月4日发布的2018财年业绩报告显示,Karl Lagerfeld中国公司期内营业收入约为3139万元,但最终还是亏损了约4014万元——七匹狼还是没能扭转Karl Lagerfeld持续亏损的尴尬局面。

Karl Lagerfeld是CHANEL前任设计师老佛爷Karl Lagerfeld的同名奢侈品牌。七匹狼收购Karl Lagerfeld的初衷是借一个相对成熟的海外轻奢品牌来提升业务的全球化程度,从而提升品牌调性和在中国市场的竞争力。然而Karl Lagerfeld自2013年进入中国市场后,第二年便亏损了6000多万,在中国消费者群体中认知度也一直很低。自身也面临转型危机的七匹狼似乎没有多余的精力去帮助Karl Lagerfeld摆脱业绩困境。和七匹狼之前收购的其他几个轻奢品牌一样,Karl Lagerfeld目前的作用大部分还停留在品牌形象的协同效应方面,并未对七匹狼的业绩做出太大贡献。(消息来源:官方财报)

Inditex集团西班牙市场业绩持续放缓

尽管2018财年收入增长3%至创纪录的261.4亿欧元,西班牙快时尚集团Inditex在其本土市场上收入增长速度连续四年放缓。与集团2017年的4%增长和2016年的6.2%相比,去年收入增长仅为3%。同时,集团2018年整体销售增长速度为历史最慢,这进一步显示出疲软的迹象。增长速度放缓让大多数股票分析师对Inditex集团持消极态度。摩根士丹利表示Inditex的增长能力已经达到了成熟的程度,不再被视为高增长业务。与此同时,瑞士信贷警告称缺乏保证金进展,Berenberg预测全球销售增长将放缓。(消息来源:Fashion Network)

Sandro正式入驻京东

法国轻奢女装品牌Sandro京东旗舰店将于4月10日正式上线,并率先发售2019春夏新品。2016年Sandro所属的SMCP集团被山东如意集团以13亿欧元收购,并于2017年正式在巴黎证券交易所IPO,融资高达1.27亿欧元,是巴黎证券市场当年的第二大的IPO。前不久,SMCP集团正式任命旗下品牌Claudie Pierlot首席执行官Isabelle Allouch为Sandro首席执行官。(消息来源:京东)

寺库发布财报,2018年收入大涨44%至53亿元

4月4日,寺库集团发布最新业绩报告,2018年第4季度寺库GMV为30.81亿元,同比增长58.5%;总收入为17.92亿元,同比增长27%;净利润为4830万元。2018年,寺库GMV同比大涨52.9%至80.48亿元,总收入为53.87亿元,同比增长44%,净利润录得1.55亿元。寺库表示,业绩的强劲增长主要受活跃客户总量和同期订单总量增长的推动。

发布财报前两天,寺库与Art Chengdu国际当代艺术博览会正式签署了“2019 Art Chengdu × 寺库 独家线上联合主办战略合作协议”。作为2019 Art Chengdu的独家线上联合主办方,寺库集团将通过线上同步展览和销售的场景打造,为其高端会员提供全新精品艺术选择。4月10日,30家国内外知名画廊的400余件艺术品,将会提前全部入驻寺库电商平台。(消息来源:官方财报、Fashion Network)

Topshop母公司Arcadia计划关闭美国门店,海外扩张计划宣告失败

陷入破产困境的快时尚集团Arcadia正在考虑关闭美国、澳大利亚、德国、荷兰和爱尔兰的商店。Arcadia集团在核心市场英国以外的36个国家拥有1,170家店铺。2015年集团退出日本市场;2017年澳大利亚业务宣告失败,目前仅存三家门店;去年Arcadia也结束了在中国市场的业务;在美国市场上,Arcadia已经经营了10年,但也只剩下15家门店。2017年集团国际销售额下降了近20%,达到2.415亿英镑。集团曾经野心勃勃的海外扩张计划并未获得预期的成果,并且即将迎来失败的结局。(消息来源:Fashion Network)

Lululemon继续扩张产品线,推出个护产品

根据加拿大瑜伽运动服饰品牌Lululemon官网4月3日消息,该公司计划推出首个个人护理系列,包括除臭剂、唇膏、润肤露与免洗洗发水4款产品,命名上全都标注着“基本款”。Lululemon 暂时没有明确个护产品落地的市场,但该公司持续增加电商渠道,按照计划,Lululemon 今年将在法国、德国、日本市场上也推出电商业务。新的个护产品可能会在全部市场推出。这是Lululemon首次进军美妆行业。一般来说,美妆产品的毛利率通常高于服饰,所以这条个护产品线也能够进一步拉高lululemon整体毛利率。(消息来源:品牌官网)

CHANEL再次起诉二手奢侈品转售平台The Real Real

去年11月,法国经典奢侈品牌CHANEL就美国知名二手奢侈品寄售网站The Real Real商标侵权和售假的问题向纽约联邦法院提起了诉讼。CHANEL表示,品牌与 The Real Real 没有达成任何转售协议,也不存在任何从属关系。今年3月,The Real Real则要求纽约联邦法院撤销诉讼。4月5日,CHANEL再次以同样的理由发起诉讼,双方矛盾升级。

随着二手市场的规模越来越大,奢侈品品牌和二手转售品牌之间的利益争端似乎也愈来愈尖锐。去年3月, CHANEL曾指控另一家二手奢侈品零售商 What Goes Around Comes Around 售假和商标侵权。(消息来源:WWD)

为了抢占优秀人才,迅销集团为新员工加薪

日本快时尚优衣库母公司迅销集团将提高员工的薪资水平,预定2020年4月聘用的650名应届毕业生月薪较目前的21万日元提高21%至25.5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5万。同时,迅销集团也表示会考虑对今年4月前入职的员工进行加薪,以保证公平。迅销集团表示,此次加薪背后的意图是为了吸引更多优秀的年轻人才,支持其旗下品牌更好地进行全球化扩张。(消息来源:日经中文网)

法国品牌Isabel Marant加速扩张,将于秋季开设首家男装店

法国设计师品牌 Isabel Marant于去年5月在荷兰开设第28家门店之后,将在全球其他地区继续加速拓展零售网络。伦敦、摩纳哥、墨西哥和慕尼黑的分店已经在筹备中。这将是 Isabel Marant 首次在德国和墨西哥开设门店。去年7月,Isabel Marant 还在巴黎中心区 Saint-Honoré街开设了一家新旗舰店,同时也在筹备开设首家男装店。据了解,新的男装店将在今年秋天在 Marais 区开业。Isabel Marant 的首款男装系列于去年2月推出,此前仅在线上销售,并未拥有专门的门店。(消息来源:WWD)

The Body Shop任命新一任法国地区总经理

4月8日,英国化妆品品牌The Body Shop聘请Hugues Laurençon担任法国和比荷卢经济联盟的总经理。Hugues Laurençon于2008年加入法国化妆品集团L’Occitane,负责西班牙、法国以及比荷卢经济联盟地区的零售业务。2018年加入The Body Shop分别担任首席运营官和全球品牌总监的Domenico Trizio和Lionel Thoreau此前也在L’Occitane集团担任过相关职务。(消息来源:Fashion Network)

责编:郭苏妍
此内容为第一财经原创。未经第一财经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第一财经将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如需获得授权请联系第一财经版权部:021-22002972或021-22002335;banquan@yicai.com。

(本文来自于第一财经)

Inditex 七匹狼 寺库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6 拉卡拉 300773 --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36.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