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回报率高,投资香港新股正当时

美媒:回报率高,投资香港新股正当时
2019年04月09日 13:24 参考消息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媒称,现在是香港首次公开募股(IPO)投资者春风得意的时候。

  据彭博新闻社网站4月8日报道,受风险偏好升温提振,香港的IPO正在奉上多年来最高的回报率。彭博汇编的数据显示,按IPO规模加权计算,募资金额不低于1亿美元(1美元约合6.7元人民币)的新股在上市头一个月里平均上涨了15%。这是2011年以来的同期最高水平,而且如果这个步伐一直持续到12月底,则将是2007年以来的最大涨幅。

  “在近期市场上涨的背景下,投资者现在风险偏好更高,”法国巴黎银行亚太区股权资本市场主管克里斯托弗·王(音)称,“在去年新股的差劲表现让投资者倒胃口之后,更为谨慎的IPO定价也是一个主要原因。”

  据报道,香港基准的恒生指数今年以来已上涨了16%,创1993年以来最强开局。全球央行政策的鸽向转变以及对美中贸易谈判的乐观情绪,推动该指数从10月的低点反弹22%,进入技术性牛市。

  报道指出,虽然亚洲IPO今年整体上开局疲软,但香港的新股一直表现坚挺。2019年以来已有12宗规模在1亿美元以上的IPO且共募集了22亿美元资金,而去年同期有4宗共募资21亿美元。

  彭博汇编的数据显示,回顾2007年,在这个时候已有12家公司合计筹集了31亿美元资金,而IPO规模逾1亿美元的新股一个月平均回报率高达37%。不过当时恒生指数处于香港史上最大牛市之一,飙升了39%。

 

责任编辑:孟然

新股 回报率 IPO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6 拉卡拉 300773 --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36.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