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迷工业大麻热力不减 方盛制药拟斥10亿建生产基地

沉迷工业大麻热力不减 方盛制药拟斥10亿建生产基地
2019年04月09日 10:49 21世纪经济报道

  沉迷工业大麻热力不减,方盛制药拟斥资10亿投建生产基地

  上市公司争相追逐的工业大麻,被方盛制药(603998.SH)推向了另一个高潮。

  在4月8日和9日连续涨停的方盛制药,其9日公告称,计划在未来8年分期投资10亿元,在云南省会泽县建立中药材、工业大麻种植基地和深加工基地。

  “这是一个框架协议,中药材和工业大麻具体种植多少,要根据项目规划,而且工业大麻属于强管制,要审批,不确定性太大了。”方盛制药有关人士4月9日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公告显示,方盛制药主动对接会泽县的产业发展战略布局,其未来8年分期投资的10亿元,主要在会泽建立中药材、工业大麻种植基地和深加工基地。而会泽县以土地流转方式,为方盛制药有偿提供20万亩左右土地,其中近期内3000亩左右,未来一年内1.2万亩左右,未来五年内根据方盛制药的需要逐步扩展到20万亩左右。

  “近期会批3000亩,但并不一定是全都种植工业大麻,而且‘近期’没办法明确时间。”上述方盛制药有关人士说,“公司与会泽县4月8日才签的框架协议,具体负责会泽县项目投资与经营的全资子公司喆雅生物也才4月2日注册成立,不可能推进那么快。”

  方盛制药公告还表明,其将在会泽县境内建设20个特色中药材种植基地,除了发展工业大麻,还计划种植草乌、川乌、白附子、当归、半夏、金银花、板蓝根等特色中草药。此卡,会泽县政府将出让200亩左右工业用地,用于方盛制药建设中药配方颗粒、精制饮片加工基地及工业大麻提取、生产基地。

  “工业大麻的种植时间是3、4月份,我们会尽量会往前赶,因为这个项目是扶贫项目,进度应该会快一点。”上述方盛制药有关人士表示,“种植工业大麻的申请材料还没递交,要先落实土地。”

  对于10亿元的投资,方盛制药称,涉及的资金来源预计将通过债权融资或股权融资解决,不排除引入战略投资者共同在会泽就中药材、工业大麻等经济作物的种植和深加工进行合作。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注意到,依靠一个框架协议已经实现连续两个涨停板的方盛制药,其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张庆华直接持有的占方盛制药36.55%的15661.95万股,截至2018年11月就累计被质押14778.15万股,占其直接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94.36%,占方盛制药股份总数的34.48%。

责任编辑:李昂

方盛制药 大麻 会泽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
  • 04-16 拉卡拉 300773 --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36.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