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市场采购贸易有望成外贸新增长点

湖南:市场采购贸易有望成外贸新增长点
2019年04月06日 14:46 新华社

  新华社长沙4月6日电(记者 张玉洁)记者6日从长沙海关获悉,湖南高桥大市场开展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运行首月,海关部门共接受该方式申报报关单24票,货值共计131.65万美元。长沙海关有关负责人表示,试点首月实现“开门红”,市场采购贸易有望成为今年湖南外贸新增长点。

  记者了解到,湖南高桥大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于今年1月25日通过国家验收,3月5日正式实施。试点运行首月,长沙海关隶属机构星沙海关接受此方式申报的主要商品为厨房用品、床上用品、服装、背包、护膝、音箱等,目的地为俄罗斯、美国、巴西、欧盟等国家和地区。目前,市场采购已成为湖南高桥大市场商品出口的主要贸易方式。

  长沙海关口岸监管处负责人介绍,市场采购贸易方式是指在经认定的市场集聚区内采购的、单票报关单商品货值15万美元以下并在采购地办理出口商品通关手续的贸易方式。以该贸易方式出口的货物,可享受海关对此种贸易方式出口商品简化申报的便利措施,可有效为企业降低成本。

责任编辑:贾振飞 2031864307

外贸 海关 出口商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13.46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