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私募持股新动向:新进增持106股

阳光私募持股新动向:新进增持106股
2019年04月04日 18:57 证券时报·e公司

年报进入密集披露期,机构持仓情况备受市场关注,其中较为活跃的阳光私募基金又有哪些新动作?

四月历来是年报披露最为密集的月份,近期随着年报陆续出炉,阳光私募基金持仓动向曝光。数据宝统计显示,在已经披露年报的上市公司中,106股获阳光私募新进或增持。分行业看,化工、机械设备、电子、公用事业分布最为广泛。

20只阳光私募新进增持股持仓市值超亿元

获增持的56股中,增持比例最大的是东方中科。去年三季度末,阳光私募持有东方中科股份占流通股比例为9.87%,去年年底这一比例升至16.07%,增持比例为6.2%。宜昌交运增持比例4.55%排名第二位,阳光私募去年三季度末持有其股份占流通股比例为7.11%,去年底这一比例上升至11.67%。

通用股份增持比例4.2%排在宜昌交运之后,阳光私募去年三季度末持有其股份占流通股比例为2.66%,去年底这一比例上升至6.86%。增持比例较大的还有福鞍股份光威复材飞力达朗姿股份阳光股份等。

新进的50只个股中,获阳光私募持股比例最高的是国检集团。去年四季度阳光私募新进国检集团812.92万股,持股占流通股比例为12.74%。森特股份获阳光私募新进持股比例为9.6%,东南网架获阳光私募新进持股比例为6.34%。获阳光私募新进持股比例较高的还有山东赫达宏润建设浙江美大维格娜丝四方科技等。

新进增持的106只个股中,阳光私募持仓市值在亿元以上的有20股。广汽集团获阳光私募持仓市值最高,达到25.19亿元。龙净环保去年底获阳光私募持仓市值8.54亿元,山鹰纸业获阳光私募持仓市值5.49亿元。获阳光私募持仓市值较大的还有东阳光科中联重科宏发股份梅花生物顺鑫农业等。

5股年内涨幅超过80%

部分获阳光私募新进增持股市场表现不俗。数据宝统计显示,阳光私募新进增持股今年以来平均涨幅为40.42%,全柴动力海信家电、顺鑫农业、科士达太龙药业累计涨幅在80%以上。

全柴动力表现最佳,今年累计涨幅达到160%。全柴动力获阳光私募增持幅度并不明显,去年底其获阳光私募持股占流通股比例0.4%。业绩方面,全柴动力乏善可陈,去年公司净利润同比下滑35.46%,这种状态已经持续两年。显然,燃料电池概念的持续活跃是助涨全柴动力股价的主要因素。不过在经过反复炒作后,全柴动力近段时间已逐渐降温。

海信家电累计涨幅115.7%排在全柴动力之后。该股去年四季度获阳光私募新进0.21亿股,持仓市值达到1.49亿元。与全柴动力一样,海信家电业绩也出现下滑,公司去年实现盈利13.77亿元,同比下降31.75%。

顺鑫农业、科士达、太龙药业累计涨幅分别为86.17%、82.92%、80.88%。顺鑫农业去年实现盈利7.44亿元,同比增长69.78%。科士达去年实现盈利2.3亿元,同比下滑38.05%。太龙药业去年净利润亏损1.15亿元,这是其上市以来首次亏损,业绩亏损主要是受预提减值准备影响。

12股去年业绩翻倍增长

实际上,除上述太龙药业、科士达、海信家电等股外,还有部分私募基金新进增持股业绩堪忧。数据宝统计显示,阳光私募新进增持的106股中,33只个股去年净利润出现同比下滑。

华铁科技红宇新材、太龙药业等3股去年业绩亏损,其中华铁科技去年亏损0.29亿元,红宇新材去年亏损2.85亿元。穗恒运A红豆股份、飞力达、天顺股份深康佳A、阳光股份等去年净利润下滑幅度在50%以上。

总的来说,业绩同比增长股占据多数。近七成个股去年业绩实现同比增长,其中12股同比翻倍增长,包括三特索道沙河股份风华高科尚纬股份等。净利润增幅最大的是三特索道,公司去年实现盈利1.35亿元,同比增长23.49倍。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数据宝)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1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