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人寿:今年考核中市场对标权重占比75%以上

太平人寿:今年考核中市场对标权重占比75%以上
2019年04月04日 21:08 21世纪经济报道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年来,银行卡盗刷、信用卡纠纷、暴力催债、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层出不穷,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太平人寿:今年考核中市场对标权重占比75%以上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李致鸿 北京报道

  4月4日,在银保监会的第209场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太平人寿副总经理沈漪分享了不少关于太平人寿在经营中的故事。

  据沈漪介绍,“2018年初,我们的新单保费多年来首次大幅负增长,压力可想而知。3月底,季度报表出炉,业绩下滑。4月1日,我们看到了数据,4月2日公司召开会议出台了产品、人力、渠道、财务、运营全方位支持方案,要求所有后台单位在三天之内必须拿出方案,全力支持业务,很不容易。”

  “作为一个总公司各个条线要迅速拿出方案,要重新规划自己全年度的工作计划和重新分配自己的资源,这是蛮复杂的。第四天全部的流程走完,在第一周之后我们就要向全系统宣布全套的支持方案,支持任务,而按照正常进度,这样规模的方案需要至少一个月才能落地。而这次一周就做完了,从4月开始,我们的业绩就开始迅速的攀升,到去年年底我们实现了不错的经营结果。”沈漪续称。

  2018年,太平人寿实现经营净溢利67.24亿港元,同比增长5.1%,占集团全部经营净溢利的76.24%。2018年,太平人寿保费收入由2017年的1313.34亿港元上升11.4%至1463.41亿港元。其中,个人代理渠道贡献度最高,实现保费收入1121.58亿港元,同比增长32.50%,其保费总额在公司保费总额中的占比更是达到76.4%。

  沈漪表示,太平人寿“业绩上对标前一位,策略上对标前几位,能力上对标第一位”。“我们今年的考核指标当中,太平集团对太平人寿的考核,市场对标部分的权重占到了75%以上。也就是说,我们有四分之三的考核是要跟竞争的同业来对比。到目前为止,每一个员工的绩效都加入了市场对标的部分。为什么要对标呢?我们有一种感觉,一个人跑步成绩出不来,但一群人跑,特别是一群人比赛,成绩比自己跑要好,有人在后面撵,有人在前面拽,那就跑得快了。”

  沈强调,“这个市场瞬息万变,唯有身在一线的业务人员更能把握其脉搏。所以我们把经营指挥权不断前移,让一线优秀的业务人员有权利、有能力灵活机动地决策,甚至把他们的想法传导到后台,后台来随之进行改变。”

  “同时,我们始终奉行授权不推责、不诿责的原则,严格履行后台管理的责任。比如,我们对业务品质好、业绩高、服务时间长的金牌代理人开放更大的核保和保全权限,同时为绩优代理人开通绿色服务通道。与之呼应,所有的业务人员也希望自己变得更优秀获得更大的权利,这样的过程,我们叫做让听得见炮火的人来做决定。”

  (编辑:周鹏峰)

  (本文来自于21经济网)

责任编辑:杜琰 SF0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1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