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后正荣地产多名高管离职

春节后正荣地产多名高管离职
2019年04月04日 12:00 经济观察网

  【独家】春节后正荣地产多名高管离职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谢敏敏 2018年首次踏入千亿阵营的闽系房企正荣地产(06158.HK),2019年迎来了一波高管离职潮。

  经济观察网记者获悉,4月2日,正荣集团旗下的正荣产业集团发布内部通知,原财务总监郑琳琳即日起辞职。此前经济观察报曾经独家报道过,3月19日正荣地产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刘翔离职。

  郑琳琳的离职路径和刘翔颇为相似,在此次正式离职前均经历了职位的大变动。郑琳琳此前担任过集团助理总裁、副总裁等,到了去年7月份,正荣内部宣布,原正荣集团副总裁郑琳琳任正荣产业发展集团财务总监,分管财务部。

  刘翔的变动是在不久之前的2018年12月初,正荣发布了一则人事任免通知,其中就包括了刘翔:副总裁刘翔兼任正荣地产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不再兼任武汉区域公司总经理。“刘翔是营销体系出身,让他去做董事会秘书和人力资源,本身就是一次意味深长的调动,离职也是自然的事情。”一位接近正荣的知情人士透露。

  此外,在郑琳琳离职前,正荣地产设计管理中心总经理陈伟离职。

  据经济观察报不完全统计,春节以来,正荣的离职名单包括:正荣资本总经理江晨;正荣地产人力资源副总裁袁变革;正荣地产副总裁刘翔;正荣法务审计负责人杨震麟;正荣设计管理中心总经理陈伟以及正荣产业财务总监郑琳琳等。

  高管离职潮的另一面,是千亿规模之后正荣业绩增长的明显放缓。

  2018年正荣实现合约销售额1080亿元,同比增长54%,首次进入千亿阵营。为了实现千亿目标,过去三年这家闽系房企的复合增长率达到了67.3%,是增长最快的房企之一。高增长曾是正荣给外界留下的最鲜明的标签,也是其吸引人才的法宝。

  根据机构榜单,正荣2018年位列销售排行榜第20名,和泰禾并列。但在刚刚过去的3月份,正荣的排名一下滑落至29位,在权益榜单上更是掉落到了38名。

  2019年一季度,正荣的全口径销售金额是264.6亿元,和去年同期数字几乎持平,在排名上略有下滑至22名,在权益榜上则下滑至30名。

  为了做大规模,正荣此前加大合作比例,这也导致其权益占比较低。正荣地产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王本龙在3月底的业绩会上表示,去年正荣的合作权益比大概是52%,今年预计在50%-55%左右。他还表示,从今年开始在拿地时确实要逐步提高权益比例,但具体数字可能要等到2020年甚至更靠后才能体现出来。

  保持高增长还需要土地储备的支撑。目前正荣的土地储备并不算十分充裕,业绩公告显示,正荣2018年拿下57幅土地,总建筑面积1114万平方米,截至2018年底公司总土储建面2456万平方米。以和正荣在排行榜上体量相当、2018年位列22的金科来对比,金科截至2018年底的总土地储备为4100万平方米,远超正荣。

  千亿之后,正荣为2019年设定的目标是1300亿元,预计增长率约20%。

责任编辑:霍琦

正荣地产 郑琳琳 土地储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13.46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