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列罗13亿美元收购家乐氏曲奇和水果零食业务

费列罗13亿美元收购家乐氏曲奇和水果零食业务
2019年04月04日 09:34 新华网
费列罗13亿美元收购家乐氏曲奇和水果零食业务<\/p>

来源:新京报

  4月2日,费列罗发布消息称,将以13亿美元收购美国食品巨头家乐氏曲奇和水果零食业务,包括标志性的曲奇品牌Keebler及Fruity Snacks等水果零食品牌。对此,费列罗集团执行主席乔瓦尼·费列罗称,收购家乐氏的曲奇和水果零食业务,对费列罗是一个优质策略,将继续扩大北美市场的布局和产品供应。

  目前,费列罗为全球第三大巧克力糖果制造商,2017/2018财年,费列罗集团实现107亿欧元的合并营业总额,较上一财年105亿欧元的营业总额提升约2%。

  近年来,费列罗一直在糖果领域积极布局。2017年,费列罗收购了生产Brach’s、Red Hots以及Trolli的制造商Ferrara糖果公司。而在2018年3月,费列罗更是以28亿美元收购雀巢美国糖果业务。

  业内人士分析,费列罗此次收购家乐氏,是对其旗下产品线的拓展,未来费列罗可能在饼干零食行业寻找更多可投资品牌。

  公开资料显示,家乐氏是全球最大的早餐谷物生产商,同时也是中国早餐谷物市场开拓者。1993年,家乐氏曾投资5000万美元在广州独资成立家乐氏中国公司,并开设了一家以生产谷物类食品为主的工厂。

  家乐氏出售给费列罗的曲奇和水果零食品牌,也是家乐氏的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2001年,家乐氏以44亿美元收购曲奇品牌Keebler,当时该品牌以独特的“直接配送到店”的供应链模式出名。但随着电商冲击实体店铺销售,直接配送到店的利润愈发难以抵消成本,家乐氏在2017年停止了直接配送到店。当时据家乐氏 CEO史蒂夫·卡西尔兰(Steve Cahillane)透露,公司未来将把有限的资源用于更多可能创新的品牌上,比如品客薯片和芝士零食品牌Cheez-It。(记者 夏丹)

费列罗 家乐氏 曲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1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