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埃塞航空失事客机上的防失速系统曾重启多达4次

外媒:埃塞航空失事客机上的防失速系统曾重启多达4次
2019年04月03日 20:47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飞扬】路透社3日发布独家消息称,据两名知情人士称,埃塞航空失事客机上的波音公司防失速系统,曾在机组人员因发现气流传感器上出现可疑数据而将其关闭后重启,且次数多达四次。

  (路透社报道截图)

  此前,埃塞航空难的调查人员曾对事故得出初步结论,飞机在坠毁前,防失速系统曾自动启动。报道称,目前尚不清楚是否是机组人员主动选择重启系统,但一名知情人士表示,调查人员正在研究该系统在没有人为干预的情况下重启的可能性。

  报道称,目前波音发言人对此消息拒绝置评。

  对于波音公司的防失速系统(MCAS)的调查,是对于发生在上个月的埃塞航空难和去年印尼狮航空难调查的核心。这两起空难共造成近350人死亡。

  据报道,防失速系统会因为某一个传感器产生的大量“迎角”数据而启动,自动将飞机机头向下拉,以防止飞机失去升力。不过,由于机头降低的幅度会非常大,这会导致机头无法抽回而坠机。

  (资料图 埃塞航ET302航班失事现场的飞机引擎部件 图片来源:路透社)

  知情人士表示,目前对于空难原因的调查,已经转向了防失速系统是如何在一开始被机组人员关掉之后似乎又重新工作的。

  在印尼狮航空难发生后,波音公司曾发指令,要求飞行员在出现问题时使用断路器(cut-out switches)将防失速系统断开,并将其关闭。但据知情人士称,这么做其实并没有完全关闭防失速系统,而只是切断了软件和飞机系统之间的电路连接。

  目前,调查人员正在研究,是否存在飞行员没有主动选择重启系统,防失速系统自己自动重启的情况。初步调查报告预计将在几天内出炉。

责任编辑:霍琦

埃塞 失事客机 航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13.46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