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消费者业务2023年收入要实现1500亿美元

任正非:消费者业务2023年收入要实现1500亿美元
2019年04月03日 19:49 界面

  任正非:五年内消费者业务要打造出一支铁军,2023年收入实现1500亿美元

  任正非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华为的改革重点一是运营商BG(CNBG),二是消费者BG(CBG)。

 

  记者 | 于浩

  3月29日,华为创始人、CEO任正非,常务副总裁郭平,副董事长徐直军,常务董事余承东于消费者BG(business group)“军团作战”誓师大会上发表讲话,对华为消费者BG(CBG)业务做出了总结与规划。

  任正非提出,2019年华为将授权CBG“军团作战”,在组织设计和薪酬分配的边界内,放开来做实验,从而促进内部自主改革,力求在五年时间内打造出一支铁军。他认为在当前形势下,应坚持研发投入,保证质量和服务,抓好质量、供应、财经保障系统,从培养用户习惯入手打造战略地位,同时在架构上建设适应大发展的精干组织,在内外合规的基础上加强授权、监管。

  他还指出,华为正处在战略结构转移时期,需要裁减一些普通的产品线,希望CBG能够吸纳更多的内部干部、员工,避免其他部门过度裁员,也避免过度招聘新人。

  最后任正非强调,CBG要坚持“技术和产品领先”的这一“铁拳”。他在讲话中提到,内部2023年销售收入要达到1500亿美元的目标,在这一条件下,他指出公司这五年将要投入1000亿美元研发经费,从网络架构的重构,实现网络架构极简、站点极简、交易模式极简、交付运维极简,实现网络极安全和隐私保护符合GDPR要求。从“铁拳”、“法律”、“舆论”三方面推动公司前进。

  郭平则对华为CBG的“军团作战”提出了两点要求:首先他提出“两个下一代”的目标,未来不仅要让每个个体下一代手机使用华为,还要让每个家庭下一代成为华为用户,在用户黏性方面将对标苹果;其次他也鼓励CBG团队吸纳更多人才,获取更多发展机会。

  徐直军在讲话中提到,为了牵引CBG完成818目标,“军团作战”方案中已经将奖金生成比例从26%提升到26.5%,运营资产成本率从12%降到了8%,同时还明确研发投资比例是6%,“花多了,我们没意见,但是如果少于6%,剩下部分也不会算入你们奖金”,以此来刺激产品研发。

  其次徐直军也指出,目前华为智能终端业务的重点在于芯片与云服务两方面,通过芯片战略构筑每一个终端与竞争对手的差异化竞争力;通过云服务与用户产生销售之后的联接,并且通过联接不断改善体验。

  余承东则认为在当前形势下,CBG要做到作风严谨,合规守法,对每个干部和员工严格要求。其次他提出“高端品牌”与“荣耀”要平衡发展,在保证中低端产品覆盖广大人群的同时,不能牺牲用户体验和用户满意度。面对5G时代的到来,他重申未来5-10年华为的长期战略是打造全场景智慧生活体验,要加强创新能力,依靠技术领先为客户创造价值,构筑持续发展的长期竞争力。

  (本文来自于界面)

责任编辑:鲍一凡

任正非 铁军 华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1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