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2014年来最困难季度 沃尔格林下调展望股价大跌

经历2014年来最困难季度 沃尔格林下调展望股价大跌
2019年04月03日 02:38 新浪财经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由于仿制药的销售利润下滑,美国最大的连锁药店沃尔格林(Walgreens Boots Alliance)今日股价大跌13%。

  周二,沃尔格林下调了盈利预期,并称刚刚过去的财政季度是2014年来最困难的一季。而此前,另一家药房巨头CVS Health也下调了今年的利润目标。

  沃尔格林表示,其利润在截至2月28日的第二财季下跌14%,至11.6亿美元。该公司CEO表示:“没有借口,我们将快速反应确保我们重回增长。”

  此外,沃尔格林周二表示,将加大削减成本的努力,计划在2022年前削减年开支15亿美元,高于去年12月定下的10亿美元的成本缩减目标。

  沃尔格林的业绩不佳背后的一大原因是美国总统特朗普的“降药价”政策。《华尔街日报》援引Evercore ISI analyst分析师 Ross Muken指出,保险公司向药房支付的价格降幅高于沃尔格林购买仿制药的价格降幅,这压低了药房的利润。

  去年,特朗普推出美国病人优先战略,旨在解决美国的高药价问题。

  特朗普当时表示,《美国病人优先》这一计划意味着,将提高竞争力,降低病人的治疗成本。他表示,美国政府旨在摆脱中间人,并将采取“史上最彻底的行动”来降低处方药价格。他称:“我们将在药房柜台进行更强硬的谈判、更多的竞争和更低的价格。”

责任编辑:张宁

股价 药房 季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1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