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阿科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8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无锡阿科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8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2019年04月03日 02:45 证券日报
无锡阿科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8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证券代码:603722               证券简称:阿科力               公告编号:2019-022

  无锡阿科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8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法律责任。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实际募集资金金额和资金到位时间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无锡阿科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7﹞1721号)核准,并经上海证券交易所同意,本公司于2017年10月公开发行21,700,000股普通股,发行价格11.24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243,908,000.00元,扣除发行费用30,454,300.00元后,募集资金净额为213,453,700.00元。上述募集资金已于2017年10月19日到位。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募集资金到位情况进行了审验,并出具了“致同验字(2017)第110ZC0359号”《验资报告》。

  (二)以前年度已使用金额、本年度使用金额及当前余额

  1、以前年度已使用金额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公司募集资金累计投入募投项目138,129,453.02元,尚未使用的金额为75,814,503.45元(其中募集资金75,324,246.98元,专户存储累计利息扣除手续费490,256.47元)。

  2、本年度使用金额及当前余额

  2018年度,本公司募集资金使用情况为:

  单位:元

  ■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募集资金累计投入197,746,033.65元,尚未使用的金额为15,707,666.35元。

  二、募集资金的管理情况

  (一)募集资金的管理情况

  为了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保护投资者权益,本公司依照《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文件的规定,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制定了《无锡阿科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该管理办法于2015年6月10日经本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

  根据管理办法并结合经营需要,本公司从2017年10月起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在银行设立募集资金使用专户,并与开户银行、保荐机构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对募集资金的使用实施严格审批,以保证专款专用。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均严格按照该《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的规定,存放和使用募集资金。

  (二)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募集资金具体存放情况如下:

  单位:元

  ■

  注:上述存储余额中,已计入募集资金专户利息收入916,114.33元,理财收益498,164.38元,扣除手续费7,514.91元,募集资金专用账户余额为17,114,430.15元。

  三、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本公司2018年度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详见本文后的《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四、对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2018年5月8日,公司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理财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8,000.00万元人民币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安全性高的保本型理财产品,该额度在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可以滚动使用,并授权董事长在上述额度内组织实施。

  公司2018年度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理财情况如下:

  ■

  五、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2018年度,本公司不存在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情况。

  六、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2018年度,本公司严格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和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及时、真实、准确、完整披露募集资金的存放与使用情况,不存在违规使用募集资金的情形。

  七、会计师事务所对公司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出具的鉴证报告的结论性意见

  经审核,我们认为,阿科力公司董事会编制的《2018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及相关格式指引的规定,与实际存放及使用情况相符。

  八、保荐机构对公司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所出具的专项核查报告的结论性意见

  2019年4月1日,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针对本公司2018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出具了《关于无锡阿科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核查意见》,专项核查报告认为,阿科力2018年度募集资金的存放与使用均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规定》等法规和文件的规定,公司对募集资金进行了专户存储和专项使用,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不存在违规使用募集资金的情形。

  九、上网披露的公告文件

  (一)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无锡阿科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核查意见

  (二)关于无锡阿科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附件: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特此公告!

  无锡阿科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4月3日   附件: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单位:万元

  ■

阿科力 募集资金 无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1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