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债收益率回升美股美元重燃涨势 金价跌势恐扩大

美债收益率回升美股美元重燃涨势 金价跌势恐扩大
2019年04月03日 01:25 中国证券报

  金价跌势恐继续扩大

  中国证券报

  □美创鑫裕 杨艺 

  随着美股重燃涨势并带动美债收益率回升,美指重返97关口上方,黄金则承压下挫展开大幅回撤,在接连跌破千三大关后再度跌破1290关口;本周开盘后,黄金延续跌势,金价小幅下跌,本周金融市场将迎来美国3月非农就业报告以及美联储多位官员发布讲话。

  首先,美国方面,本周市场的重点无疑是周五的美国3月非农就业报告。美国2月份就业人数令人大失所望,全球最大经济体新增就业岗位只有2万个,然而工资环比增长了0.4%,同比增长了3.4%,就业岗位的小幅增加可能令人担忧;目前市场预估美国3月非农就业岗位增加17.5万个,较前月的增加2万个大幅反弹,失业率则料将继续维持在3.8%的低档;此外投资者还需关注薪资数据,目前市场预估美国3月非农就业岗位料大幅反弹,美元多头走势有望延续;本周将有多位美联储官员发表讲话,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货币政策上做出了明确的鸽派转变,美联储不仅预计今年不会加息,而且还下调了2019年的增长预测,且暗示今年余下时间将不会升息,在货币政策决定之后,美元仍然保持弹性。

  其次,地缘政治方面,上周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第三次议会投票被拒绝,根据此前欧盟峰会议定的流程,英国脱欧的下一个关键日期是4月12日,特蕾莎·梅必须在此之前提出脱欧新方案或无协议脱欧,以避免造成无协议脱欧的局面,这也意味着英国必须参加5月23-26日的欧洲议会选举。近期全球股市上涨,美元指数相对坚挺,不利于黄金的避险买需。

  随着市场对全球经济放缓乃至陷入衰退的担忧使得美元这一优质避险资产受到提振,本周市场对美国经济预期整体偏向乐观,美指整体仍处于97上方运行,美元整体仍保持多头趋势,黄金受美元走强影响,黄金上涨趋势已被打破,加大了投资者对黄金更大规模抛售的风险;从技术面来看,黄金依旧面临较强的下行风险,金价可能继续扩大跌势。

责任编辑:唐婧

金价 跌势 美联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1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