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行业迎减税利好 消费者或将受益

商贸行业迎减税利好 消费者或将受益
2019年04月02日 14:39 央视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央视网消息:增值税税率4月1日开始下调,作为消费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商贸行业也迎来了重要的利好。随着企业税负的下降,利润的提升,减税利好未来或将传导给终端的消费者。

  增值税改革实施的首日,全国各地均顺利开出新税率增值税发票,企业减税效果立竿见影。在深圳市的一家百货商店里,记者看到了刚刚开出的13%税率的增值税发票。

  深圳市茂业百货华强北店店长助理 康静:这个是我们今天茂业开出的第一张增值税发票,是一件客单价为500块钱的女士西服,那我们能看到它的税率已经从16%降到了13%。

  茂业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财务经济中心总经理 卢小娟:对我们整个茂业体系的话,年均增值税下降在8000万元左右,那整体的税负下降在一亿元左右。

  商贸企业表示,未来随着企业利润增加会适当降低商品价格,反哺消费者。此次增值税率下调对行业的健康发展也将起到积极作用。

  茂业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财务经济中心总经理 卢小娟:因为税负下降有利于企业发展,整个成本也会下降,相应的有可能消费行业预计在价格方面有所调整。

  深圳市税务局货劳税处副调研员 林翰祎:税率调整直接涉及到深圳大约40万户左右的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那么其中商贸企业的是达到将近20万户左右,占比50%。那么对这部分商贸企业来说,税率的调整直接影响到企业税收负担的下降。

责任编辑:霍琦

减税 商贸 卢小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13.46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18.63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11.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